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丽华:
八旬老楼长专爱管“闲事”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范少伟

    戴着红色的帽子,围着红色的纱布,说话声音洪亮有力,听这位老太太的谈话气势,完全看不出来已经有81岁高龄了。这位老太太叫张丽华,是铁塔寺社区51号楼的楼长。调解纠纷、环境整治、更换水电表……社区里大大小小的事,都有这位“楼长”管着。

    “刚修完的下水管道,这些垃圾今天就要清理完。”21日上午,在铁塔寺社区51号楼前,张丽华指着一堆垃圾笑着对记者说,待会还要找物业来打扫,放在三单元门前的一堆竹竿也要找到主人,如果主人同意,也要一起清理。 

    自从居民楼建起,张丽华就是“楼长”,到现在已经有18年的时间了。51号楼东西两侧的大门都是楼房刚建立初期,张丽华组织居民建起来的,燃气表和水电表,从刚开始的公共用表,到现在的一家一户用表,张丽华都给居民做了思想工作。 

    今天该收2011年的卫生管理费了,每户每月6元,张丽华把用黑板写好的通知挂在大门口,提醒居民按时交费。“现在居民都很自觉,没有不交钱的。”张丽华说,只有自己肯付出,做好了,别人才能听你的。经过几年的时间,居民交纳服务费的工作做通,收取这些费用时也不用挨家挨户去要了,如果哪户忘了,会很不好意思,主动去她家里交。

    “张姨每天都会在小区里转几圈,看到有什么不平的事都会出来管一管,有什么事大家也愿意找她。”铁塔寺社区居委会主任毛立平告诉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绿地成了居民自家菜园
八旬老楼长专爱管“闲事”
花盆高空放 路人好心惊
唐口街道启动“我为家园来美容”活动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