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三里小学四年级三班 李泽典

    人们都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19日,我们“校园记者”来到市体育中心参观,真正让我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

    我们首先来到了羽毛球馆,只见大哥哥大姐姐们正在做准备活动呢,他们一个个练得汗流浃背,却仍然认真练习,没有一点懈怠的样子。接下来,我们又来到拳击馆,让我感到好奇又有趣的是,竟有群与我年纪相仿的队员在比赛。只见教练挑了几个年龄较小的队员,他们一个个昂首挺胸,一点也没有畏惧的样子。你看,红方快速地一记直拳打在对方头上,蓝方也毫不迟疑地送给对方一个摆拳。我看得心惊胆战,心想这一拳拳打在头上得多疼啊。

    最后,我们来到了击剑馆,击剑是我最喜欢的项目了,听说我们还能亲身体验一堂课,我既兴奋又害怕。怀着忐忑的心情,我戴上了护具,教练一点也不像我想象中的严厉,反而幽默可亲。

    我们先学了简单的步伐,从弓步到进攻的向前跃步,再到反击的向后跃步,教练教得认真,我也学得努力,不一会儿我就学会了几个简单的动作。随后,教练让我们进行一场实战,我心里想到刚才的小拳击运动员顿时有了勇气,我与一个女生对练。首先由她进攻,第一次因为害怕我没反应过来,剑击在头部,我吓得大叫一声。第二次对方进攻时,我的手像不听使唤似的,想挡却挡不上去,又被击中了。我顿时没了信心和耐心,出了一身大汗,细心的教练看出了我的变化,走上前来给我鼓励并做了指导。

    在接下来的对抗中,我看准了对方的剑,当她的剑再次向我袭来时,我快速持剑格挡,终于成功了。接着,换我进攻,我借着刚才的气势一阵猛攻,对方被我击中,一时间我的疲惫感没了,或许这就是竞技体育带来的快乐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己变成了一名骑士
我运动,我快乐
狭路相逢勇者胜
人生要越挫越勇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校园记者”等你来参加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