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生要越挫越勇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泰山博文中学2009级6班 王德浩

    3月19日,我来到了泰安体育运动学校练“功夫”。在参观了“狂野”的拳击馆,“绅士”般的击剑馆,“激情”的手球馆之后,我选择了拳击项目进行学习。我个人认为,拳击是一种力量性的运动,比较适合男孩子。

    简单而又艰苦地训练开始了,我在教练的引导下,很快就学会了平拳等基本的拳击动作。在训练快要结束的时候,老师让我找一名对手对战,我选择了和我年纪一般大的韩焕超同学。

    我们两个戴上头套和拳击手套等装备后,比赛就正式开始了。我俩你一拳我一拳打得不亦乐乎,正当我们打得难舍难分时,我渐渐感到体力不支,于是我产生了恐惧感,开始不断向后退缩。可是韩焕超的拳头像雨点一样打过来,我只能不停地向后退并防御他的攻击。

    正当我不断后退时,一旁的裁判突然对我说:“自己越害怕,自己就越软弱。”这句话给了我无穷的力量与勇气。我突然想起了《猫武士》中火星战胜长鞭的情景,于是,我装出一副马上就要被打败的样子。韩焕超同学见状,以为我就要被打败了,便放松了警惕,在他放松警惕的那一霎那间,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了他几记重拳,将他打退了几步。于是,我们便开始了争夺战。就在这时,我感到嘴里有股咸咸的味道,我以为牙齿出血了,便开始惊慌失措起来。俗话说得好:“一心不能二用。”在我惊慌失措的时候,韩焕超乘我不备,给了我一拳,我被击败了。

    这次的竞技使我明白了,人生就像拳击赛一样,要越挫越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己变成了一名骑士
我运动,我快乐
狭路相逢勇者胜
人生要越挫越勇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校园记者”等你来参加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