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听说“三年拆迁”,赶紧签了合同一问没这回事,退房遇到难题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刘女士交给中介公司1000元意向金后拿到的收据。

    文/片 本报记者孔雨童

    近日,家住烟台幸福的市民刘瑞玉给本报6610123热线打来电话称,自己的妹夫听信房产中介“房子会在三年内拆迁”的承诺,签下一份二手房的购买合约,随后便发现“拆迁”的消息根本不实。

    “我们现在不想买这套房子了,但我们已经交了1000元的意向金,还可能面临卖方的起诉,该怎么办呢?”

    17日,在烟台海港路一栋大厦里,记者见到了刚刚从幸福赶来的市民刘女士。“我妹夫辛辛苦苦一辈子,没想到买了个破房子。”一见面,忧心重重的刘女士就不住地叹气。

    刘女士说,自己的妹夫家在莱阳,这些年一直在烟台打工,如今儿女大了,就想给孩子买套房。

    去年11月,刘女士帮妹夫在美南不动产的网站上看了几套只楚村的二手房。实地看房的时候,是美南不动产凤凰台店一名姓于的工作人员陪着过去的。当时,这名姓于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他们看的房子在三年内就会拆迁,以现在的价格买下来,将来肯定会升值。“当时她还说,连规划图都有了,我们一听,也就相信了。三四年之后,妹夫的孩子正好到结婚的年龄。”

    第二天早上,刘女士就接到这家中介公司的电话,告诉她卖方经过他们的努力,愿意把房子便宜几千块钱,同时告诉她,“好多人在等着买,赶快过来交定金”。

    刘女士说,妹夫一听很着急,带上1000元钱就过去了。随后,中介公司叫来房主签协议。转折发生在签约之后,刘女士想想不放心,便跑到房子所在的只楚村打听,“我问了很多人,都说没有拆迁这事”。

    刘女士和妹夫都觉得受骗了,决定不再购买这套房子,但房主不同意,中介公司也表示不会退回1000元意向金。“中介说,房主要2万元才行,之后这个钱被减到了5000元。”刘女士自然不同意,此后几个月双方一直僵持着。

    17日,记者来到烟台美南不动产有限公司,该公司法务部的刘雪荣经理在听完刘女士的诉说后,当即致电美南不动产凤凰台店落实情况。

    “我问过员工了,他们说没有做过房子会拆迁的承诺。”刘雪荣表示,由于目前无法落实员工当时是否做过承诺,因此目前只能由公司出面,在房主和刘女士之间进行调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听说“三年拆迁”,赶紧签了合同一问没这回事,退房遇到难题
口头承诺不可信,没有证据难解决
制作两套婚纱相册打开一看竟然一样
买家具时获赠枕头丢了枕头退货遇阻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