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排污管道堵苦了百户居民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21日讯(记者毛旭松)芝罘区利通街六个单元约100户因排污管道被堵,饱受污水横流之苦,居民希望街道的排污管道能够跟市排水处的排污管道连接。烟台市排水处建议居民到排水处审批中心窗口进行申请,相关工作人员将前往现场核查做决定。

    21日中午,在利通街21号楼前,能隐隐闻见一股下水道的臭味,楼前几个排污井盖旁还留有杂物。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当初并没有在21号楼前建造化粪池,仅仅挖了一条排污管道,如今排污管道堵了,污物淌得到处都是,而且臭味很熏人,六个单元大约100户居民饱受其苦。

    据居民颜景新介绍,大约三年前,市排水处在居民楼旁的利通街修理排污管道,修理过程中可能将该小区的排污通道破坏,造成这六个单元排水困难。小区的排污井盖距离市排水处挖掘的排污管道虽然相隔不足两米,但分属于不同的单位。小区的排污管道属于房管局管理,而马路上的排污管道则属于市排水处管理。居民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将这不足两米的空间打通,保证这六个单元的居民下水道通畅。

    向阳房产管理处生产经营科郭科长表示,如果小区居民需要疏通建设新管道,需要小区居民共同筹资,房管处也将提供部分资金。市排水处一位姓孙的负责人则说,利通街的情况暂时不清楚,需要工作人员现场核实才能弄清。对于居民提出的将小区的排污通道接入排水处的排污通道的问题,需要小区居民到市排水处三楼审批中心排水处窗口提交申请表,工作人员将现场核查,确定最终的整改方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4个月幼儿体检智商160?
排污管道堵苦了百户居民
照顾脑瘫儿子五十四年
社区宣传栏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