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眼疾脑快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南通路小学五年级四班杨芷晴

    一说起阅读,大家一定不陌生吧!但“快速阅读”这个新字眼又有多少人能理解呢?又有多少人亲身实践过呢?如果没有,那就听听我的亲身实践吧!

    “快速阅读”跟一般的阅读可不同,所以‘第一次实践之前,我心里紧张的就像参加100米冲刺短跑的运动员,随时等候那声“砰”的枪响。

    我要读第一篇文章了,刚一看文章,我就傻了眼,你猜怎么着?原来这篇文章全是密密麻麻的英文,我的妈呀!我虽然学了五年的英语,但还是头一回见着这么长的文章。等看完了要求,才知道原来是虚惊一场,它只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出文中共有几个“said”。

    “1,2,3……”我在心里默数着,挂表的秒针在“滴答滴答”的响着,此时听起来格外的清脆。兴许是太紧张了,上面的一段我几乎一个字母都没看清。这下,我可真是热锅上的蚂蚁似的急的团团转了。

    心里一直想着:万一上面的一段有‘said’怎么办?我是不是再往上看看呢,如果再看的话,肯定会耽误不少时间的,算了,还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继续看下去吧!

    于是,我的眼睛就如同探照灯似的在文中搜索着目标……这一次,我整整用了40秒的时间才找到了4个“said”。虽然这次的成绩不怎么样,但我毕竟还是尽力了呀,所以我自我感觉还是蛮好的。

    接下来,第二篇文章叫《值日爸爸》,刚一开始,我就把眼光死死地盯牢在文章的字里行间。那些有趣的故事情节更是吸引着我的眼球飞快的向下移动。这一次,我只用了35秒的时间就读完了这篇有趣的文章。

    通过这次“快速阅读”的实践,使我感到“快速阅读”的关键是文中的关键词、句。不仅要做到“眼疾”,还要做到“脑快”。这样读文章才有效率,我还是需要多多参加这类锻炼。

    你呢,也想试试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类进步的必需品
拥抱希望
我的故乡
读《三国演义》有感
眼疾脑快
团结的小蚂蚁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