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挖树坑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莱山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齐鲁晚报小记者孙启皓

    指导教师 尹鹏晓

    为了使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这个周六学校组织老师进行植树活动,我们班的同学也积极要求参加,这可是美化我们学校的大好机会呀,可不能错过。在我们的积极要求下,老师同意了。

    早上,我兴致勃勃地扛着铁锹来到了学校。草坪上已聚集了很多老师。想像着自己种的小树茁壮成长,我更希望活动早一些开始。这时我们班已经陆陆续续来了十多名同学,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我们找到了自己班的坑,这个坑已经被别的老师挖过了,不过在碰到了一块很难挖出来大石头以后,就放弃去寻找“新大陆”了。老师说:“那就让我们来攻克难关吧!”说完就挥起铁锹干了起来,我们也不甘示弱,在旁边辅助起来。铲的铲,挖的挖。坑要一百二十厘米宽,八十厘米深。挖着挖着我们发现了石头的根基:一根插入地下的钢筋。

    我分析了一下,认定这是当初建筑工人为了省力埋到草坪中的建筑垃圾。我将这一发现告诉同学们,也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经过我们的“狂轰滥炸”,石头终于出土了。

    我们本以为没有石头了,可是没想到,石头越挖越多,越挖越大。因为已经挖出来过巨石了,所以这次挖也不难,女老师们先用锄头撬,由于力气过小,石头纹丝不动,我们这些小孩又下去松了松土,也无济于事。现在只能找男老师来了。男老师拿来了铁镐,三下五除二,石头出来了。接下来,男老师们纷纷过来帮忙,一块又一块巨石脱落在地,就连那一块名符其实的巨石也在强撬下认输了。一个大坑就这样挖好了。我多么希望在这个坑内成长的小树能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这次植树虽然只挖了一个大坑,但是我也体验到了种树的乐趣和劳动的快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幸福的颜色
母亲
石缝间的生命
聆听《渔舟唱晚》
挖树坑
春雨
包哈饼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