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聆听《渔舟唱晚》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南通路小学五年级二班 齐鲁晚报小记者蔡依凝

    指导教师 张丽

    古筝是我国民族乐器之一,《渔舟唱晚》这首曲子是用古筝演奏出来的,它的作者是娄树华,乐曲的节奏是由慢到快,由平缓到激情,演奏出了渔夫们打鱼的一幕场景,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吧!

    这首曲子演奏的是一群渔民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他们全靠着出海打鱼为生。男人出海,女人在家做家务,日子过得无比幸福甜蜜。一天渔夫们早晨出海打鱼,开始的时侯风平浪静,可是正当打的起劲时,忽然刮起了大风,下起了暴风雨,一瞬间天色暗了下来,每当我弹到这里时我都会想像出这些渔夫坐着摇摇晃晃的小船,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眼看着暴风雨越来越大,小船在大海里像一片树叶,漂泊不定,渔夫们着急绝望,但没有能力改变什么的紧张画面,我弹的也很激动。终于天慢慢好了,渔夫们松了一口气,又投入到了快乐的打鱼氛围中。夕阳西下,渔夫们满载而归,欢天喜地的场面出现了,渔夫们晃晃悠悠地划着小船,畅想着晚上的丰富晚餐,一副温馨的画面又浮现了出来,弹到这里的时侯我心中充满了感动和温馨。

    我喜欢这首曲子,这首曲子已经流传很久了,同学们有机会你也用心体会聆听一下,看看我的感受对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幸福的颜色
母亲
石缝间的生命
聆听《渔舟唱晚》
挖树坑
春雨
包哈饼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