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布:一切都没有结束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胡建明

    0:1的比分刺得老布有些无所适从,可他毕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世界级名帅。比赛结束后,在阿曼队疯狂庆祝胜利的时候,他还是非常绅士地朝阿曼队主帅阿扎尼走去,“祝贺你!”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这位74岁的老帅会败在37岁的阿扎尼手下。

    不过,这样的失败并没有一下子将老布击倒。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一字一顿地说:“这只是第一回合的比赛,到目前为止,一切都还没有结束。”

    看起来老布是无所谓,但面对对他充满了期盼的记者们,他还是觉得有些内疚。在发布会上坐定之后,他声音低沉地说:“很显然,这样的结果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很伤心,但没办法,这就是足球。”老布说,国奥队早早地丢球,彻底打乱了他赛前的部署:“我赛前要求队员们多从阿曼队的身后寻找空当,但丢球之后,我们只能压上进攻,这样,我们身后的空当反而是留给了对手,对手几次进攻都很有威胁。”

    “赛前,我为这场比赛考虑了种种可能遇到的困难,但唯一没有想到的是,我们竟然会因为自己在罚角球的时候,出现失误,让对手打了反击。在我们给阿曼队送上了这个大礼之后,对手越打越兴奋。”老布说,以他对阿曼队的了解,如果中国国奥队能及时把比分扳平,“那么大家就会看到一支不一样的阿曼队,他们就不会表现得如此出色了。”

    可惜,事实容不得一切假设,事实是中国国奥队0:1输掉了比赛。可面对这样的结果,一向不服输的老布认为这并非世界末日:“一切都还没有结束,下一场比赛才是生死战。我们在客场也会像阿曼队在上海表现得一样好。”老布又一次拿出了自己的老资历:“我有着非常丰富的足球经历,大家要相信我,我们还是很有希望晋级的。其实这场比赛我们也有很多次进球的机会,可惜,队员们没有把握住。”

    “比赛结束后,阿曼队一直在庆祝,他们可能认为比赛结束了,可我认为一切都没有结束。”老布说,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会让队员们尽快恢复信心,“有了信心,我们就能赢得一切。我觉得大家不应该去责怪我的队员们,这场比赛他们每一个人都拼尽了全力,未能扳平比分甚至是反超比分,只是我们的运气不如对方好而已。”

    (上海6月19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大雷:这个结果太意外
老布:一切都没有结束
史上最差,名不虚传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