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史上最差,名不虚传
中国国奥主场0:1不敌阿曼队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胡建明

    6月19日,连日来一直下着大雨的上海突然放晴了,这样的好天气也让上海虹口足球场变得热闹了许多,有近两万名球迷赶到现场为中国国奥队加油助威。但是,他们却又给中国球迷伤痕累累的心上狠狠地捅了一刀子,在伦敦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中,0:1输给阿曼国奥队后,他们很有可能早早就给伦敦奥运会说拜拜了。双方第二回合比赛将于6月23日在阿曼进行,中国队只有1:0以上的比分战胜对手,才能获得晋级。

    用胜利献给“父亲”

    为了缓解自己内心的不安,老布在19日上午又一次拨通了米卢的电话,他想从这位多年老朋友的身上,找到对付阿曼队的最好办法。聊过之后,老布就开始静等比赛的到来。趁着中午吃饭的间隙,老布简单地给队员们做了做赛前动员,他站在餐厅中央,说了几句简短而有力的话:“你们的实力大家心中都很有数,谢谢你们给我带来信心,谢谢!”掌声中,老布悄然离开了餐厅。

    球员纷纷通过微博表达了对这场比赛的信心:“走!去争一场胜利献给父亲,献给老布!”成为微博的主旋律。6月19日,这一天是父亲节,在中国国奥队队员们的心中,布拉泽维奇几乎算是他们的第二个“父亲”。

    开场三分钟就丢球

    在虹口足球场内,记者问前来观看比赛的球迷,怎样预测比赛时,几乎所有人的回答都是一样的,赢球,那是必须的。相比较之下,阿曼队想得比较实际,自从到了上海之后,阿曼队的主教练阿扎尼就一直在强调,国奥队有一个世界一流的主教练,同时,能够在比赛中进一个球,他就感到满足。

    布拉泽维奇的确是世界一流的教练,但当他带着一群亚洲三流球员时,任凭一流的教练也难以驾驭比赛。或许老布设想了无数种比赛的开局,但他偏偏没有预料到率先进球的却是阿曼队,比赛刚进行到第3分钟,阿曼队依靠快速反击,整场比赛的第一次射门便宣告破门,所有的一切让整个虹口体育场一片寂静,球员在场上蒙了,球迷在看台上蒙了,阿曼进球后,老布一直坐在教练员席位上,他也有些蒙。

    随后的比赛,国奥队的队员个个都显得失魂落魄,在场上频频出现传球失误,而进攻组织也变成简单粗暴的长传冲吊,上半时比赛除了张琳芃的一脚远射威胁到对手的大门之外,国奥队的进攻几乎都是“只开花不结果”。下半时比赛,尽管国奥队加强了进攻,但由于锋线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只能眼睁睁看着到手的机会一次次被浪费。

    中超联赛的失败

    这是一个令所有人都无法接受的结果。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后,之前一直在给中国国奥队加油的球迷们突然变了态度,他们口号一致将矛头对准了中国足协,“足协解散!”的口号声一声高过一声。看着球迷们态度转变得如此之快,一些足协官员只能摇头苦笑,“这个结果的确不给力。”

    一位足协工作人员每见到一位熟悉的记者就苦笑一声:“按理说,这帮队员不应该打成这样子,场上大部分队员都打过中超联赛,怎么还至于紧张成这个样子?”这话不假。在老布排出的首发阵容中,除了姜嘉俊和张琳芃在中超联赛中的出场时间稍微少一点儿外,其他大部分队员在各自球队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充当主力,他们在中超联赛中得到的锻炼也不少,可为什么一到了这种关键的比赛就无所适从呢?一位前来观战的地方足协官员给出了答案:“压力太大了啊,搞得这帮孩子太紧张了。再说了,现在的中超联赛锻炼出什么人才?”

    这是中国国奥队的不幸,也是中国足球的不幸。中国足球,病入膏肓。 (上海6月19日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大雷:这个结果太意外
老布:一切都没有结束
史上最差,名不虚传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