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凉壁滑泳客容易抽筋
市民在泉水浴场要注意安全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19日讯(记者 王光营 实习生 崔文一)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不少市民喜欢到泉水浴场游泳,洗去浑身的燥热。记者了解到,浴场使用暗红色石片铺设,比较滑。加上泉水较凉,人数较多,游泳者易抽筋,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市民游泳时一定要多注意。

    “游泳池就怕人多,人越多越容易发生危险。”泉水浴场一位负责救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泉水浴场泳客多说明受到市民欢迎,这本是好事。但泳客过多,泳池内的秩序不好维持,有些游泳者还喜欢跳水、潜水,一不小心就会发生碰撞,容易引发安全隐患。

    “有一天我就救上来4个人。”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泉水比较凉,一些初学游泳者腿部很容易抽筋,处理不当就会发生呛水事故。在这里工作不到两个月,就有50多人因为抽筋被他救上来。

    市民张先生曾多次对记者表示,由于泉水浴场分为浅水区和深水区,中间只有一道分割线,而连接深水区和浅水区的斜坡较陡。游泳者一不小心就会踏空,引起心理恐慌而发生溺水事件。

    他认为,泉水浴场的池底和池壁用暗红色石片进行铺装也不科学。高低不平的池壁容易吸附水藻和淤泥,池壁凹凸不平而且湿滑,让游泳者站不住脚,即使每周都要打扫也很难彻底清除。由于颜色较暗,工作人员无法看清池底,即使有人在水底需要帮助也很难看到。

    因此,虽然是在浴场内,工作人员全时段监控,但市民游泳时也应注意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玛瑙泉停喷黑虎泉告急
水凉壁滑泳客容易抽筋
别把游泳圈当成救生圈
泉水浴场限不限人数,真犯难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