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把游泳圈当成救生圈
市民购买泳具当心“三无产品”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泉水浴场内,泳池里和岸上都是人满为患。  本报记者 王光营 摄

    本报6月19日讯(记者 王光营 实习生 崔文一) 持续的闷热天气让省城的游泳池变得热闹起来,而很多市民对游泳用品却是所知甚少。记者走访发现,部分游泳用品标识不清,不少商铺销售的游泳圈没有“非救生用具”等警示语,而且质量良莠不齐,存在着不少“三无产品”。 ?“快来看看游泳圈吧,又时尚又安全,挑一个吧。”随着游泳市民的增多,在泉水浴场旁边台阶上售卖泳衣、救生圈的生意格外红火,不时有游客前来询问购买。

    记者发现,这些游泳圈中有很多都没有生产编号、出厂日期等标识。更有甚者,在一些浮艇、水球上面连国家规定必须永久存在的中文安全标识也没有。知情者表示,这里售卖的游泳圈大多是从济南西市场购进的。

    随后,记者赶到西市场小商品批发中心,一家游泳器材店的毛先生告诉记者,他卖的游泳圈和泳衣都是有生产标识的,但浮艇和水球上就没有。一些游泳器械上只有英文的安全标识,而且有很多已经模糊不清了。

    记者了解到,按照《充气水上玩具安全技术要求》的有关规定,市面上出售的玩具充气式游泳圈必须在醒目位置上标注“非救生器材,需在成人监护下让孩子使用”等中文安全提示字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玛瑙泉停喷黑虎泉告急
水凉壁滑泳客容易抽筋
别把游泳圈当成救生圈
泉水浴场限不限人数,真犯难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