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泉水浴场限不限人数,真犯难
市民建议适当延长开放时间,可分时段凭票进入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19日讯(记者 王光营 实习生 崔文一) “从下午到晚上人都满满的,一到周末更是人挤人。”近日,护城河边上的泉水浴场每天人满为患。管理方表示,人数爆满时会适度限制市民进入,但由于免费开放,劝说市民存在困难,“限”与“不限”左右为难。有市民建议,泉水浴场可适当延长开放时间,为了控制浴场人数,可分时段领票进入。 ?“现在还少点,晚上人更多,几百人在浴场内游泳,那才叫壮观。”19日下午,记者来到泉水浴场,浴场内已经有很多市民在游泳,门口的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只允许携带泳衣的市民进入。据悉,只能容纳不到200人的泉水浴场每天要接待2000多人,高峰时段同时游泳的市民就有三四百人,可谓人山人海,整个浴场内像“下饺子一样”。

    “人多时我们都会限制人数,部分不能进入游泳的市民会当场发泄不满,劝阻也很难奏效。”对此,泉水浴场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各方面条件的限制,泉水浴场目前还不能实现扩容。为了保证市民安全,工作人员只能在高峰时段劝阻市民下水,以此缓解浴场压力,让市民能够痛痛快快地游泳。

    这位负责人表示,对于高峰时段的限入,很多市民能够理解,但由于泉水浴场免费开放,限制市民进入的理由不足,很多人还会软磨硬泡进来。有的市民甚至趁工作人员不注意破坏护栏进入泳池,限制进入也就成了空话,管理方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对市民进行劝阻。 ?“单纯劝阻不是办法,最好形成一个制度来解决。”游泳爱好者胡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泉水浴场是免费开放的,任何人都能来体验一把泉水游。可浴场面积毕竟有限,一次涌进几百人,游泳的乐趣和亲水的心情也就没有了。而目前,管理方只是靠劝阻或者是检查泳衣来限制人数,这些都不是办法。因此,管理方最好能实行分时段领票进入的制度。

    也有市民建议,泉水浴场每天早上9点才开门,晚上8点就关门,不太方便。因此,浴场最好能做出一定的调整,根据春秋季节不同具体安排作息时间,在夏季不妨适当延长开放时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玛瑙泉停喷黑虎泉告急
水凉壁滑泳客容易抽筋
别把游泳圈当成救生圈
泉水浴场限不限人数,真犯难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