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阜安街道搭建计生药具管理信息网络平台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胶州市阜安街道运用计算机技术搭建计生药具管理信息网络平台,按照“信息采集、需求分析、制定计划、组织实施”的计划生育药具管理服务工作机制,加快药具管理信息化建设步伐,为科学监管人口计生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持。

    一、改革并进一步完善避孕药具信息反馈形式,建立起互相沟通的信息交流渠道。除发挥现有信息渠道作用外,坚持每月一次的社区例会制度和定期口服避孕药健康查体制度,建立每季度一次的药具使用情况效果分析制度和不良反应的随时报告制度,并通过设立咨询电话、发放调查表、社区志愿者等各种渠道,建立起比较密切的互相沟通的信息反馈机制。

    二、加强信息反馈与随访。街道指导社区重点做好三类人群的工作:一是对使用药具短效避孕当年有失败情况的,有明显不良反应、精神异常、重大残疾的育龄妇女的药具发放与随访;二是对新使用避孕套、新放置宫内节育器的育龄群众在3个月内的月随访;三是对使用避孕药(针)的育龄群众的月随访。全面做好药具发放、随访、管理服务过程中的信息收集、上报,并通过完善的监督网络及时进行反馈。

    三、做好避孕药具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通过信息网络,及时了解药具使用效果和安全性,发现问题及时查找原因,及时做出处理,并随时上报。

    四、加强免费避孕药具供应宣传,提高避孕药具应用率。一是通过宣传使群众了解免费避孕药具供应政策、发放对象、领取地点、获取方式,熟悉在哪里可获得免费避孕药具,掌握各种避孕药具品种的性能,懂得常用药具知识;二是从关爱男性生殖健康出发,加大对男性药具知识宣传,大力倡导男性共同参与计生/生殖健康计划。

    五、在做好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宣传、咨询和指导前提下,通过优质技术服务,保证群众避孕节育措施真正得到落实。

    六、注重将避孕节育与预防性病、艾滋病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使育龄群众及时了解正确使用质量合格避孕套具有避孕和预防性传播疾病的双重功效,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和文明程度。

    (任献贞 薛庆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真诚服务结硕果
胶州严把广告监管关
阜安街道搭建计生药具管理信息网络平台
阜安街道做好新形势下计生药具管理工作
2000余平方米菜地将复绿
山村九旬独居老太家中昏迷
两车相撞 行人受伤
老楼房“换新装”
女子失恋,打车跳海轻生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