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阜安街道做好新形势下计生药具管理工作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药具管理是计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稳定低生育水平、完成人口控制目标的重要手段和物质保障,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民生事业。多年来,胶州市阜安街道药具管理工作始终把稳定低生育水平放在首位,始终把满足群众避孕节育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为落实计生基本国策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阳光丽景社区立足实际,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稳定低生育水平的首要任务,以“为人口计生中心工作服务、为育龄群众服务”为重点,坚持“一是免费、二是送药具上门”的原则,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来做好计生药具管理工作,确保国家免费药具如数、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

    最近该社区为更好地方便和服务群众,在市站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新引进了一台免费药具自取机,18-55岁的育龄人群凭二代身份证就可免费自助领取药具。自取机一安装好,社区育龄人群就纷纷前去观看或领取药具,普遍反映今天工作越来越细化、服务越来越方便群众了。市民王先生说:“以前,虽然计生人员都会把避孕药具免费送到家里,但偶尔急着用的时候,总是不好意思到领取点去领取。现在可好了,自己每月凭身份证就可以领取一盒10只装的避孕套,再也不用不好意思了,真是太方便了。”

    阳光丽景社区药具自取机的使用,有重要意义。不仅解决了很大一部分人员特别是特殊人群不好意思到领取点领取药具的窘状,杜绝了避孕药具的发放死角,实现了计生药具从“手工药具”向“信息药具、数字药具”的根本转变,拓宽了广大育龄群众领取计生药具的渠道,提高了育龄群众获取计生药具的“易得性”,提升了避孕药具选择的自主性,而且大大提升了阜安街道药具工作的总体水平,充分体现了阜安街道对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视和对人民群众的关怀。管理更规范了,随访服务更人性化了,阜安街道将以阳光丽景社区为试点,带动其他服务社区进一步加强药具管理工作,继续为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而努力。 (任献贞 薛庆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真诚服务结硕果
胶州严把广告监管关
阜安街道搭建计生药具管理信息网络平台
阜安街道做好新形势下计生药具管理工作
2000余平方米菜地将复绿
山村九旬独居老太家中昏迷
两车相撞 行人受伤
老楼房“换新装”
女子失恋,打车跳海轻生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