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父亲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李燕男 18岁 今年高中毕业

    不知为什么社会上总是在关心母亲,却很少关注父亲。我想最大的原因就是母爱与父爱的表现方式不一样:母爱是伟大的,父爱是深沉的。或者说,母爱是嘘寒问暖,父爱是鞭策鼓励。

    一

    我回想起遥远的一件事。

    那年我病得不轻,父亲却在外地为了工作忙得焦头烂额。我很诧异,同时很伤心。这让我对血浓于水的亲情产生了怀疑。父亲回来以后我曾向他问起这件事,心中的忿忿不平,在我看见父亲那极不自然的表情那一刻,烟消云散。父亲是爱我的。

    我仅仅十八岁的一生又能有多么遥远呢?

    二

    那是一个冬天,几位住校的同学想吃点“好东西”,让我回家拿些蛋糕饼干什么的。我叫他们在楼下等着,我自己跑上楼来拿了一些吃的就下去了。父亲听了二话没说,也草草穿上鞋跑下来迎接同学们,直到我把吃的给了几位同学才发现父亲也跟着下来了。寒冬腊月,父亲只穿了一条单裤,光着膀子。我不禁心头一软,赶快把衣服给父亲披上,一起回家来了。 

    我知道父亲是虎背熊腰,但更是一位年近五旬,知天命的中年人,再也不能像我们一样跑跳。

    三

    最能考验家庭的就是高考了。按照老师们的话来说,学生们可以烦,家长连烦都不能烦。原因不言而喻。

    赶考的这几天,父亲每天都送我到校内,送上真挚的祝愿。考完试回家,父母都在门口等着我。其实我也想自己去,不过我怕会让父母担心,一直没有说出口。有父母陪伴,信心也增加了几分。

    值此父亲节之际,向天下父亲致以最诚挚的祝愿。身体健康,寿比南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父亲
那一刻,我读懂了父亲的期望
我最最慈爱的父亲
父亲是我崇拜的偶像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