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2名残疾学员将上车考试
希望增加残疾人停车位数量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学员在教练的帮助下上车练习

    本报6月19日讯(记者 张焜孙国祥)潍坊首批12名残疾人通过驾考科目一后,开始上车培训,经过半个月的学习,已经掌握科目二的9项考试内容。19日,记者采访获悉,21日,12名残疾人将到昌乐五图参加科目二的考试。

    19日,记者来到潍坊交职汽车驾训中心训练基地,学员们正在紧张的练习。来自寿光的学员郑金泉在一辆伊兰特教练车练习考试内容,单边桥、连续障碍、单边桥、曲线行驶、限速限宽门、直角转弯、连续障碍,不到20分钟,就把考试内容操作了一遍,动作熟练。

    “倒桩和侧向停车他们早就熟悉了。”12名残疾人驾考学员的教练,潍坊交职汽车驾训中心的吴新德队长说,12名学员考取的是C5本,除了百米加减速不考外,其它考试科目都有。12名学员自己商量分成了两组,每组用三四天的时间集中学习驾驶,然后再换另一批。如果住得远的学员下午练车太晚无法回家,驾校将免费提供住宿。现在还有3名寿光学员,1名诸城学员住在学校内。

    据介绍,一些学员为了学车,凌晨4点就从家里出发,晚上11点才回家。通过半个多月的学习,学员们已经基本掌握驾驶技巧,现在主要是加强练习。21日,12名考生将到昌乐五图驾考中心参加考试。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残疾人上下车非常不方便,需要有足够的活动空间,吴教练介绍,如果是一位双腿残疾的学员,就需要有人帮忙将轮椅推在驾驶座车门处,帮残疾人上下车,需要较大的空间。学员夏文泉说,“现在市区停车位比较紧张,但残疾人车位很少,如果他把车子停入停车位,自己可能没有空间下车。”因此,学员们希望相关部门在设置停车位时能够人性化一点,适当增加残疾人停车位的空间和数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潍坊研发多条高铁旅游线路
假扮亲善团大闹鬼子聚会
寒亭“柳毅传书”入选国家非遗
12名残疾学员将上车考试
诸城恐龙公园入选科普基地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