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追踪报道>>矫正弧形腿植入髓内钉
“玻璃女孩”腿部手术成功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小秋霞在手术台上打出“V”字形手势。

    本报6月19日热线消息(记者 赵松刚 通讯员 赵长林)18日上午,“玻璃女孩”小秋霞的腿部手术成功完成,原本成弧形的右小腿矫直,并且植入了一颗用来支撑身体的髓内钉。19日,记者再次来到病房看到,小秋霞正在父母的陪护下安静地看书,恢复良好。

    18日上午8点,市中医院关节骨科的医生和来自天津的小儿骨科专家任秀智进行了术前讨论,根据小秋霞的病情制定了手术方案。8点半左右,小秋霞被推进了7楼手术室。手术开始,躺在床上的小秋霞,显得有些紧张,一双眼睛一直盯着医生和护士。

    手术时,考虑到全身麻醉清醒后,可能导致小秋霞心情烦躁,发生再次骨折的意外情况,医生决定为小秋霞进行硬膜外的局部麻醉。只有下半身麻醉的小秋霞在手术时,显得格外害怕,医生一边做手术,一边在她的耳边不停地为她加油鼓劲。

    随后,医生通过手术对小秋霞成弧形的右小腿进行矫正,再次接合,然后把一颗32厘米的髓内钉植入小秋霞的小腿骨髓内,帮助小秋霞支撑身体。据介绍,这根髓内钉是可延伸的,可伴随着小秋霞的长高而生长。一个半小时以后,小秋霞的手术顺利完成。

    10点30左右,小秋霞被推出手术室,这时的小秋霞的右腿已经裹上了严实的绷带。整个过程中,小秋霞的母亲刘淑华和父亲赵书令一直坐在手术室门口,没有离开半步。每次有护士医生出来,他们都会迅速站起来,打听小秋霞的手术情况。

    关节骨科主任杜奇涛介绍,小秋霞的手术非常成功,手术后,小秋霞6小时内不能进食,平躺6小时,不能垫枕头。下一步,医院会对小秋霞进行药物治疗和康复训练,帮助小秋霞尽快站起来。

    19日,记者再次来到医院,这时的小秋霞正在父母的陪伴下读书。母亲刘淑华说,术后当晚小秋霞睡得很好,手术的疼痛感也没有了,恢复状态良好,具体的下地时间还要看恢复情况而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丘打击银行卡犯罪
被“熟人”拥抱后,钱包没了
为给儿子交保险男子洗车店偷车
“玻璃女孩”腿部手术成功
爷孙俩放学路上被撞成重伤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