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爷孙俩放学路上被撞成重伤
家属悬赏万元寻找肇事司机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74岁的周祖民被截肢,肺部严重感染,仍未脱离危险。

    9岁的周超脑干严重受损,对外界刺激毫无知觉。

    本报6月19日热线消息(记者 吴凡)19日,家住在坊子区黄旗堡街道柏台村的周波向本报求助,他和家人决定悬赏1万元寻找撞伤自己父亲和儿子后逃逸的司机。

    19日,记者在潍坊市脑科医院见到了面容憔悴的周波,周波介绍,5月30日下午,他父亲骑着电动车去东安泰中心小学接孩子放学。5点10分左右,爷孙俩行驶到坊子区黄旗堡街道柏台村西头公路边,正准备横穿马路的时候被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银色面包车迎面撞上。接到邻居的电话,他立马赶到事故现场,只记得当时父亲昏迷不醒,浑身是血,儿子周超躺地上一动不动,耳朵不停地向外流血。

    随即爷孙俩被120送到了坊子区人民医院。在坊子区人民医院的建议下,爷孙俩连夜转到了潍坊市脑科医院。经诊断,爷爷周祖民右腿粉碎性骨折,头骨、颅骨、脊椎骨、骨盆均有不同程度的骨折,脑挫裂伤、脑干受损,最后,周祖民的右腿大腿中部以下截肢。孙子周超虽无明显皮外伤,但脑干受损严重,虽然没有昏迷,但对外部刺激毫无知觉,也无任何自理能力。

    主治医师秦大夫说,老人目前的情况非常不好,肺部感染很严重,仍然没有脱离危险。9岁的周超为原发性脑干损伤,目前还是一点意识也没有,虽然有醒过来的希望,但也一定留下后严重遗症。

    周波说,一位目击者告诉他,当时看见肇事司机正在打手机,走到爷孙俩跟前时才开始急刹车,酿成车祸之后肇事司机迅速驾车向北逃逸。现场目击者称,肇事车是一辆银色五菱面包车,前挡风玻璃被撞碎,车大灯被撞裂。车尾号可能为“538”。交警部门对可疑车辆进行了排查,但目前还没有肇事车俩的消息。

    一边是年迈的老父亲,一边是年幼的儿子。在跟记者的交谈过程中,这位40多岁的汉子几度哽咽。记者了解到,目前爷孙俩的医疗费已经花掉了15万元。除了两万多元的积蓄是周波自己的,其余的钱全是借的亲戚朋友的。

    周波说,现在最迫切地就是要找到肇事司机,亲戚们已经帮着在事故地点张贴了“悬赏寻找肇事者”的启事,决定悬赏1万元早日找到肇事者。有知情者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073110或8538711.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丘打击银行卡犯罪
被“熟人”拥抱后,钱包没了
为给儿子交保险男子洗车店偷车
“玻璃女孩”腿部手术成功
爷孙俩放学路上被撞成重伤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