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说了,个头大的不一定就好
44个产品争当烟台名牌大樱桃,最终7个脱颖而出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专家们正在评选名牌大樱桃。本报记者 秦雪丽 摄

    本报记者 秦雪丽 李娜

    6月17日上午,烟台市名牌农产品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在华侨宾馆开展了烟台市名牌大樱桃评选活动。在会上,7家公司生产的大樱桃最终荣获烟台市名牌果品的殊荣。

    44个产品上演“樱桃大战”

    据了解,在各县市区推荐的基础上,经过评审专家对申报材料的认真审核,在6月17日的品牌大樱桃评选大会上,共筛选出16家企业的44个产品进入最后评选。参评的大樱桃包括早、中、晚熟三大品种,都是绿色、无公害产品,主要有红灯、美早、早大果、萨米脱、先锋、拉宾斯、雷尼等代表烟台市大樱桃主栽品种的十几个品种,并按照品种和特性分为7个组参评。

    在会上,评审专家们对这些参赛樱桃的外观和内在品质进行了检测、测量和评审,最终选出7家企业生产的7个品种的樱桃为烟台市名牌果品。具体包括:烟台市福山区回里镇善疃果品专业合作社的“回里”牌红灯大樱桃,烟台果润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卧龙”牌美早大樱桃,蓬莱和圣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蓬莱和圣”牌萨米脱大樱桃,栖霞市庙后镇楼底村的“庙后大樱桃”牌早大果大樱桃,招远市远球大樱桃专业合作社的“远球”牌拉宾斯大樱桃,烟台宝林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宝林 ”牌先锋大樱桃,烟台市三星实业总公司的“国路夼红”牌雷尼大樱桃。

    教你一招个头大的不一定好

    时下正值大樱桃的上市旺季,什么样的大樱桃属于优质产品?评测标准又是怎样的?生活中应该如何挑选购买大樱桃?这些问题都是市民关注的热点。

    担任评选活动的主任评委、烟台市果树工作站站长马德功介绍,优质大樱桃的评审主要包括外观和内在品质两个方面,以前老百姓总认为个头越大,色泽越鲜艳,大樱桃的品质越好。其实不然,除了外观,内在品质更是非常重要。因此,对这些参赛的大樱桃,他们都用专门仪器进行了含糖量等方面的检测。

    据马德功介绍,从外观上来说,每个品种的大樱桃都有它自己的形状,比如意大利早红的形状为心脏形;而色泽主要看大樱桃充分成熟时所表现出的固有颜色,比如红灯,完全成熟时为暗红色,美早为紫红色。

    烟台市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副所长张福兴介绍,同一品种,果柄相对粗短的大樱桃品质比较好,因为与果柄较长的大樱桃相比,它具有抗水分蒸发的特点,看起来比较新鲜。同时,从口感上说,吃起来既脆又甜的樱桃品质较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说了,个头大的不一定就好
烟台大樱桃为啥口感发酸
沿海三区今年改造80余旧村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