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0块钱咋变成了25元?
原来是以换零之名行骗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330000热线消息(见习记者 于鹏) 从济南来菏泽出差的彭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6月17日他在国花汽车站附近某商店遭遇到以换零钱为名义的“抽叶子”骗局。所幸,他发现及时,追回了自己的钱财。

    17日,彭先生在车站旁边的某商店购买食品并付了12元的费用。店主看到张先生钱包里有一张面值为50元的纸币,便以交房租缺大额纸币为由,要求给彭先生兑换零钱,彭先生没有多想便与店主兑换。

    彭先生说,他看到店主数了9张5元纸币和5张1元的纸币。接过钱后,他数了数才45元并把钱给了店主。店主笑着说自己可能数错了,便拿了一张5元的纸币放在里面后交给了彭先生。彭先生随后转身准备离开,但还没走出商店门,他感觉钱有些不对劲,“十几张纸币应该很厚的,但我当时感觉怎么那么薄?”彭先生说。他又数了数发现这次竟然只剩25元了。这时,彭先生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

    彭先生与店主进行交涉。店主回应道,可能是彭先生自己没收好,并指着在地上的钱让彭先生捡起来。在彭先生的强烈要求下,店主将彭先生的50元返还给了他。事后,知情的朋友告诉他,当时在地上的钱应该是店主看到他返回后从柜台底下用脚捅过来的。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东城派出所。民警解释说,此类案件多发生在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不法分子主要就是利用乘客急着赶时间且多是外地人的特点行骗。一旦乘客发现被骗了,店主会以找错钱或钱落地为理由将钱还给顾客。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外出时要备好零钱,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动三轮变“火”车
废弃机油炼柴油
长江路一涵洞常年积水
50块钱咋变成了25元?
牵手市民打击犯罪
违规收费教练员被辞退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