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凭空的,就中得豪华轿车?
收信老人一看就知是老骗局,但信息泄露让他们无奈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王倩) 6月29日,一位老人收到一封信,拆开信封一看是一张奖券,上面显示自己中得价值20多万元的轿车一辆。老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个陷阱,而且是个老骗局,但信息泄露让他们很无奈。

    家住甸新东路的林大爷今年72岁。6月29日上午9点多钟,他出门准备去接孩子。在传达室门口,值班人员叫住了林大爷,并递给他一封信,收信人一栏写的正是他的名字,信件的寄出地是湖北。

    “我还很纳闷呢,谁能给我写信啊!”回到家后,林大爷拆开了信封,里面装着一张奖券,上面写着“诺基亚、西门子6周年品牌调查活动”。在奖券下面,林大爷看到上面写着他被幸运抽中,中得价值29.8万元的轿车一辆,希望能尽快领取。

    林大爷称,他看到上面除了中奖信息外,还有公证员的信息,看上去很正规的样子,“但是我一看就知道是骗人的信息。”林大爷听邻居说过类似的事情,下一步对方肯定会要求交纳税金等费用。

    下午,林大爷把这件事讲给儿女们听,儿女们一听就说,这肯定是骗人的。

    虽然心里没在意,但林大爷和老伴于女士不能理解的是,奖券为什么会寄到家里,而且还知道林大爷的个人信息?

    “就是有这种好事,也不会轻易落到我们家里的。这是个老骗局,但是对方怎么知道我老伴的信息呢?”于女士说,五六年前,她曾经在别人的忽悠下参加了一次老年人活动,工作人员在活动中不断向老人了解家庭情况、电话、姓名等信息,“前两天,家里的电话还不断接到什么社会义诊,要求我们参加的电话,肯定是向我们推销药品的。”因此于女士提醒,老年人得注意保密家庭信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凭空的,就中得豪华轿车?
钻墙打洞,窃贼偷羊百余只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