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演邓恩铭感触深,张一山:
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任磊磊

    在近日上映的《建党伟业》中,“90后”张一山是年龄最小的演员。很多人对张一山的印象还是《家有儿女》中那个调皮的刘星,但在《建党伟业》中,他却扮演了中国一大代表、中共山东早期领导人邓恩铭。6月30日,张一山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说,饰演邓恩铭让他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历史,知道现在的。 

    和邓恩铭都是19岁,演起来很有激情

    邓恩铭是中共山东党组织的创始人,曾经与王尽美一起代表山东共产党早期组织出席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张一山在影片中表现的就是邓恩铭作为山东代表出席中共一大的这段历史。张一山说:“在我的心目中,邓恩铭很伟大,所以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感觉很神圣,也很荣幸。不过,因为之前我没演过这样的角色,压力很大。”

    19岁的张一山说,虽然影片中的邓恩铭只是短短几秒钟的戏份,但他却希望通过自己的理解把握到人物的精髓。“虽然有关邓恩铭的影视资料很少,但是我查过很多文字资料,了解他的生平,从文字资料中去揣摩人物性格。更可贵的是,我们都是19岁,那个年代的革命者充满着青春和革命激情,所以我就牢牢抓住这一点,争取演得激情一点、倔强一点,突出这个人物的性格。”

    演伟人让我更了解历史,珍惜生活

    很少有人知道,张一山还曾经在电影《少年邓恩铭》中演过邓恩铭。虽然有两次演中共山东早期领导人的经历,但当被问及是否有特别想演的伟人角色时,张一山说:“我觉得伟人不是每个演员都能演的,对于我现在这样的年纪,演伟人似乎有一定的难度,不太适合我,压力也会很大。”

    虽然在《建党伟业》中的戏份并不多,但对张一山却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出演邓恩铭,让我更加深刻了解了那段历史,也让我认识到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如果没有这些革命先烈的努力,我们不可能过上这样的生活。”

    给明星考生的建议: 听老师的话

    今年9月,张一山就上大二了。今年的明星考生周冬雨如果顺利被录取的话,就会成为他的小师妹,王莎莎也即将步入大学的殿堂。对于自己的学妹们,张一山的建议是听老师的话,“我现在跟其他同学一样也住在学校,更没有什么特殊待遇,我上大学这一年的经验就是听老师的话。”

    张一山说:“一年的大学生活,让我感觉很快乐。科班的培训可能不会让我立刻在演技方面有多大的突破,但我会一点点积累自己的阅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硬汉齐聚《雪狼谷》
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