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典美术展现党的光辉历程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讯(记者 霍晓蕙) 6月30日上午,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文联主办,山东省美术馆承办的《光辉的历程》经典美术作品展隆重开幕,70余件史诗般的画卷,展示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展示出山东美术创作的时代华章。 

    记者在展厅看到《毛主席在连队建党》、《周恩来》、《做军鞋》、《交通站》、《斗霸》、《刑场上的婚礼》、《小八路》、《丰碑》等不少熟悉的画作,这些著名的经典美术作品,曾多次出现在美术画册和教材中,其精心的构思、深入的表现、细致的刻画、恢宏的气势、独特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为人们留存了一段段生动而精彩的历史篇章,成为感动后人的精神力量。

    省美术馆馆长徐青峰介绍,展览所展出的经典美术作品,均是从全国各地征集到的山东籍著名画家的主题性美术创作。有高泉、张洪祥、杨松林、王沂东、陈国力等艺术家创作的经典油画作品,也有刘宝纯、单应桂、张志民、蔡玉水、刘书军、岳海波、李兆虬等艺术家创作的国画精品,还有部分版画,大都是极具震撼力的大型作品,堪称美术界的黄钟大吕之音。

    据了解,省美术馆“改坐等观众为走出去请观众”,已上门向105家单位发出参观本次展览的邀请。为方便观众欣赏画作,本次展览全程配备讲解员,分别针对普通观众、学生、农民工以及残疾人等群体进行各种形式的讲解。展览将持续至7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夏庄红色群落影像展开展
经典美术展现党的光辉历程
郭澄清农村短篇小说大赛启动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