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位高铁乘客到曲阜
曹华进从南京来曲阜用了不到两小时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首批高铁乘客走出曲阜东站。  南京小伙曹华进。本报记者 张晓科 摄

    本报济宁6月30日讯(记者 李蕊 马辉 通讯员 曹伟) 30日下午6点25分,京沪高铁正式开通后的首趟列车停靠曲阜东站,近10名高铁旅客通过出站口正式踏上了曲阜这块土地。南京小伙儿曹华进成为首位到达曲阜的外地高铁乘客。

    下午6点25分,伴随着一片喜庆的锣鼓声,搭乘G150次高铁列车的近10名旅客顺利抵达曲阜东站。在出站口,他们受到了孔子故里人民独有的礼遇。南京小伙儿曹华进是第一个走出出站口的高铁旅客。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年26岁,在南京一家工程公司就职,当天从南京乘车过来为了公事,目的地是泗水。“以前也经常来山东,大都是驾车或坐火车过来,驾车一般要用5个多小时,而坐火车则要买卧铺票。”曹华进对记者说,高铁的速度没的说,确实能节省时间,从南京来曲阜用了不到两小时。 

    因为还要通过换乘去泗水,曹华进随后来到了与曲阜东站出站口相距不到百米的旅游客运换乘港。“您好,先生,欢迎您来到旅游客运换乘港,由于您是我们的第一位旅客,这是送给您的一份礼物。”换乘港的站务员热情地接待曹华进。接着,曲阜市长刘森将一个饮水杯送到曹华进手中,说道,“希望你以后能到曲阜来,这套杯子送给你留个纪念,希望你能一辈子平安幸福。”  

    通过售票窗口,曹华进花10元钱购买了一张去往泗水的车票,这也标志着曲阜东站旅游客运换乘港正式启用。“没想到这么方便,这么快就能实现换乘,以后我还得经常往返于济宁和南京,肯定还会选择乘坐高铁。”已经坐上前往泗水方向客车的曹华进高兴地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3岁退休干部带个笔记本坐高铁
本报高铁号外候车厅内受追捧
首位高铁乘客到曲阜
高铁曲阜东站昨正式启用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