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铁曲阜东站昨正式启用
当日7趟列车停靠,首批旅客见证历史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济宁6月30日讯(记者 马辉 李蕊) 6月30日下午3点,京沪高铁正式运营。当日,装扮一新的京沪高铁曲阜东站正式启用。

    当日下午3点,京沪高铁曲阜东站门前的广场上彩旗飘飘,人头攒动,即将从曲阜登上首班高铁列车的旅客陆续赶到这里。在售票厅,不少旅客正在通过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购买车票。下午4点,虽然距离首趟停靠曲阜东站的列车到达时间还有两个多小时,很多准备登车的旅客已经早早进入候车厅进行等候。

    记者进入曲阜东站候车厅内看到,大厅的600个座椅整齐排列,旅客悠然地坐在座椅上等候列车的到来。大厅南侧还专门设置了重点旅客休息区供老弱病残等特殊旅客休憩。“开水机、卫生间、充电插头已全部启用,随时可以满足旅客的各种需求。”京沪高铁曲阜东站站务员孙宏伟介绍,高铁开通首日,共有7趟列车在曲阜东站停靠。最早一班到站的是由上海虹桥站开往北京南站的列车,下午6点22分抵达;最晚一班是由上海虹桥站开往北京南站的列车,晚9点06分抵达。 

    “高铁今天开到了家门口,肯定是要体验一下。”家住曲阜的丁致朋告诉记者,自己买的是曲阜开往济南的车票,打算当天来回,就是想体验一下高铁速度。在候车大厅,两名曲阜师范大学的毕业生正在候车。一位大学生告诉记者,已经毕业了,行李已经托运回家,这次买票乘车就是为了体验一下坐高铁的感觉,见证高铁开通这一历史时刻。 

    下午6点多,开往北京方向的首班列车即将进站,首批高铁旅客开始检票,他们通过自动闸机依次进入站台。6点23分,首趟进入曲阜东站的列车到达,这些旅客顺利踏上列车,开启了他们的首次高铁之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63岁退休干部带个笔记本坐高铁
本报高铁号外候车厅内受追捧
首位高铁乘客到曲阜
高铁曲阜东站昨正式启用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