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市区停水两问
水厂检修为啥不能晚上干停水公告为啥不充分告知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侯健

    6月30日,日照市区最高温度为27.8℃,气压低、湿度大,十分闷热。新市区一些小区突然停水,带来不少麻烦。

    “今天很闷热,家里又没水了,很难熬,没法烧水喝,没法冲厕所。”68岁的吴先生说,把停水的时间改在晚上多好啊,并且提前几天告知,让他也有所准备。

    还有市民质疑:为何不提前几天充分告知,让大家做好准备?

    质疑—:水厂检修电路,为啥不能晚上干?

    日照市自来水公司生产处司京国主任告诉记者,他们是生产单位,也不想白天停水,但供电部门停电使得他们水厂没法生产,水厂只能被迫停止供水。“我们也着急,我一直在催供电部门早点检修完毕恢复供电。” 

    日照供电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大型检修一般不安排在晚上。一方面是出于安全考虑,如果在晚上检修,危险系数较大;另一方面是由于视野有限,检修起来容易事倍功半,效率较低。

    据介绍,这次检修是因为水厂内线路老化,经常出现故障,水厂主动请求供电公司帮忙更换老化线路。

    “这些老化的线路是水厂的自有线路,不在供电部门的维护范围之内。”这名工作人员解释说,更换线路的时间,其实是水厂说了算。

    这名工作人员还解释说,“按理说,水厂应当提前做好应急准备,配备发电机,避免停水。”

    质疑二:停水公告,为啥不能充分告知

    新市区某小区物业的一名负责人说,他是6月30日早上接到居民的咨询电话后,才知道停水的,之前没有接到停水公告。他认为,停水公告应当提前3天发布,方便物业通知小区业主。“需要3天多的时间,是因为物业要在小区显眼位置和每个楼道门上张贴通知,居民知道了以后还要再做准备。”

    记者了解到,日照市自来水公司于6月28日在日照市建设信息网上发布了浮动停水公告、29日在当地一家报纸的一个角落里,发布了停水公告。据称,他们还通过别的途径发布了停水公告。

    但是如果市民和物业公司没有看到公告怎么办?日照市自来水公司一名安姓工作人员说,对于在自来水公司有电话登记的物业公司,他们会通过电话告知。如果物业公司没在自来水公司登记电话,他们则没办法电话告知。“如果没有登记电话,并且小区物业公司不看电视、报纸和上网,我们也没办法。”

    对此,有市民说,自来水公司是个服务企业,只要他们想把工作做细、做足,就一定能通知到所有可能停水的小区。毕竟,新市区地势高的小区就那么几个,安排几个人很快就能通知到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原定18点半来水19点半仍没来
大学城供水基本正常
政府机关没停水
水厂检修为啥不能晚上干停水公告为啥不充分告知
没接到停水通知突遇水荒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