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没接到停水通知突遇水荒
大热天,不少小区生活乱套了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6月30日上午,新市区一家小区门外刚刚贴出了停水通知。

    本报记者 侯健 摄

    ▲新市区一小区内居民在花园的水管处接水。

    本报记者 侯健 贺超

    因电路检修,为新市区供水的奎山水厂6月30日白天不能供水,新市区及大学城部分区域出现供水困难。6月30日,记者在新市区走访时发现,除一些地势较低的小区没停水,水流较平时小了些外,一些地势高的小区已经停水。由于没有提前得到通知,多数居民家中没有存水,遭遇“水荒”。

    物业电话被打爆

    6月30日上午10时,在新市区济南路新城花园小区,市民刘女士买完菜到家后发现停水了,她到物业咨询时看到张贴了一张停水公告,公告时间是6月30日。“为什么不提前通知停水啊?我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还没有停水公告呢,并且停水公告应当贴在显眼的位置。” 

    在新市区另外一个地势比较高的小区丽城花园小区,门口贴出了停水公告,公告时间也是6月30日。而在物业办公室,电话铃声不断,几乎都是居民打来电话询问停水一事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居民做解释。

    “从8点20左右小区开始停水的”,丽城花园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小区有几栋高层,他以为是增压设备坏了,赶紧查看后发现没有问题,通过向自来水公司电话咨询才得知是水厂停止供水造成的。

    “我问了自来水公司怎么没有提前下停水通知,结果得到的答复是昨天在电视上播放了停水的公告。”这名物业工作人员说,一上午的时间物业电话几乎被打爆了,全是问水的电话。

    在该小区内,一名物业人员遇到了居民刘先生。刘先生问:“怎么回事?停水了也不提前通知?打物业电话一直占线。”

    “对不起啊,水厂停水也没提前给我们下通知,电话占线是因为大家都打电话询问停水的事情。”这名物业人员解释道。

    刘先生摇了摇头,“没水,中午怎么做饭啊?”

    诸多不便惹人烦

    新市区一场突如其来的水荒给多个小区的居民生活带来了不便。

    在新城花园,市民李先生说,停水了,由于事先没有存水,他的生活都乱套了。“首先是做饭”,李先生说,中午回到家想做饭,但是没水。太阳能热水器里面倒是存了水,但不能做饭。天气闷热,他和爱人进到家后想洗个澡,因为没有水,虽然浑身黏糊糊的,但也只能忍着。

    停水不仅仅使做饭、洗手、洗澡等不便,连如厕都成了问题。在新市区一栋沿街楼,有多个单位一起共用一层楼。“上完厕所,但是没水冲,使得厕所里面臭味很浓,一进去扑面而来,熏得根本没法如厕。”在一家单位上班的李女士说,她都不敢在单位上厕所了,一直憋着回家去如厕。

    丽城花园小区有一个水管,还能流出水来,吸引了好多居民前来打水,大家排着队用水壶、脸盆、水桶和锅打水。一名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水管的水比较干净,虽然不能做饭,但可以用来洗刷。至于午饭怎么解决,她还没想好,要么买桶矿泉水做饭,要么去饭店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原定18点半来水19点半仍没来
大学城供水基本正常
政府机关没停水
水厂检修为啥不能晚上干停水公告为啥不充分告知
没接到停水通知突遇水荒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