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莒南发现新四军庆祝建党25周年故事书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新四军庆祝建党25周年的故事书《大妈真好》封面。

    《山东省青年抗日救国联合会组织章程》。

    本报6月30日讯(记者 解玉洁 通讯员 亮亭 风福)近日,莒南县的一位收藏者发现了一批抗战时期的木版连环画革命历史资料,其中包括新四军庆祝建党25周年的故事书、解放区群众缴纳公粮收据等。

    此次发现的革命资料包括木版连环画故事书、解放区群众缴纳公粮收据、《山东省青年抗日救国联合会组织章程》等等。资料的发现者彭学澜老人介绍,连环画《大妈真好》是一本新四军庆祝建党25周年的故事书。记者看到,该书封面上印着“人民军队本质连续故事丛书之一”、“此书敬献给中国共产党诞生二十五周年纪念伟大的节日”和绘画者的名字谢景深。打开书页,主要人物介绍里的7个人物都画得栩栩如生。

    彭学澜老人今年65岁,是一位爱好收藏革命资料的退休老职工。6月30日,彭学澜告诉记者,这批文物其实一直在家里放着,但是他一直没有发现。“我平时就喜欢收藏,这些资料夹在一摞旧书报里很多年了,来自于彭家仕沟西村,近日偶然翻阅,才发现竟然是庆祝建党25周年的书刊。正好赶上今年建党90周年,全国上下都在宣传红色文化,应该很有意义。”彭学澜说。

    抗战时期,莒南县一直被誉为山东的“小延安”,辉煌的过去为该县留下了大批的革命历史文物。莒南县博物馆馆长张文存表示,这批资料要经过专家鉴定才能确定其价值和历史意义。如果确定是革命文物,收藏者可以通过捐赠或者博物馆征购的方式,将文物送入博物馆,为莒南县红色文化资源增添实物资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莒南发现新四军庆祝建党25周年故事书
“七一”“唱红”红色经济
颂歌献给党
260个集体353名个人受表彰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