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演出服装租赁忙 红歌光盘热销 红色旅游火爆
“七一”“唱红”红色经济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最近唱红歌了吗?”最近市民打招呼都不忘加上一句。七月红歌热唱,同时也“唱红”了与红色相关的产业,6月30日,记者了解到,演出服装租赁忙晕了、红歌光盘断货了、红色旅游爆满了。

    服装租赁店:

    一天出租300件演出服

    这几天,市区开阳路中段某服装租赁公司的李女士“发”了,“七一”唱红歌,服装租赁忙得不亦乐乎,一天最多出租300件。

    6月30日上午,记者在该服装租赁公司看到,密密麻麻的民族服装、折纸姑娘服装、大红色的合唱服被摆放在显眼的位置。店内,四名顾客正在挑选服装,一名店员忙着记订单;另一名店员正在打电话询问服装到货的情况。“实在对不起,没空接受采访。”李女士向记者表示歉意,“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中间没有休息,午饭都顾不上吃。”

    “最近租赁演出服的特别多,迷彩服装、蒙古族服装、傣族服装最受青睐。一次有租8套的,也有租15套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还有带有红色印迹的服装,譬如“五四”时期学生穿的校服也有市民前来预订。就在与记者交谈时,消费者孙女士就当场预订了25套演出服。

    李女士告诉记者,一进入6月,服装租赁就迎来旺季。“有单位要组织红歌合唱,有单位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会演,他们都来租赁演出服装,有些单位一订就是三四百套。”李女士告诉记者,为应对这种繁忙的情况,店里还特别招聘了两名员工。

    音像店:

    《唱支山歌给党听》最为热销

    唱红歌需要指导,练习需要CD、DVD。

    6月30日,临沂爱书人音像店的崔经理向记者介绍说:“现在关于红歌的CD、DVD销售得异常火爆。6月初还断过货,6月份大概销售了1000张,比往年增加了20%。”据介绍,这种销售火爆的场面大概会持续到7月中下旬。  “《唱支山歌给党听》这支曲子找的人特别多,除了一些单位预订,还有很多人买DVD回家自己练习。”业务部的辛女士告诉记者。  “临近7月,红色图书销售量持续增长,一断货我们就会立刻补上。像《中国共产党史》分为上下两套,上套119元,下套150元,价格算是比较高了,但有时一天能售出四五十套。《中国共产党简史》有的单位预订了一百多本。同时,红歌类图书销售得也很好,如《七一颂歌》、《唱响中国》平均每天都能卖三四十本。”新华书店郝经理告诉记者。郝经理预计,今年的红色图书都会持续热销。

    旅行社:

    红色线路成旅游“热线”

    井冈山、韶山、延安……红色旅游正在成为本市各大旅行社的热门旅游产品,并在“七一”之前迎来一个报名出游的高峰。

    与外地红色游相同,“沂蒙红”为主题的临沂红色旅游业也迎来空前的热潮。

    “异常火爆。”临沂国旅旅行社副总经理孙波以此形容当前红色旅游的现状。

    孙波告诉记者:“沂蒙精神吸引了国内外的游客前来瞻仰、学习,临沂的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孟良崮战役纪念地、沂蒙精神纪念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革命旅游胜地成为游客的首选。”

    “来参观沂蒙红色革命旅游胜地的外地游客异常多,比往年翻了好几倍。”孙波说。

    据介绍,省外比较火的几条线路有延安、井冈山、西柏坡、韶山、白洋淀等,每周都会发团。这些路线目前单位预订得比较多,现在不仅仅是机关事业单位预订,很多企业单位纷纷加入预订的行列。

    孙波建议说,市民若选择红色旅游,最好避开“七一”、周末这几天。随着高等院校、中小学暑期的来临,红色旅游又要迎来一个小高峰。

    本报记者 孙贵坤 实习生 李白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莒南发现新四军庆祝建党25周年故事书
“七一”“唱红”红色经济
颂歌献给党
260个集体353名个人受表彰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