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民惨遭车祸全村争献爱心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一家三口遇车祸,一死两伤

    6月23日上午,河东区凤凰岭街道办事处李公庄村村民孙兴友骑电动车带着妻子和7个月大的儿子到临沂市人民医院给孩子查体,10点30分返家途中,行至河东区东外环与凤凰大街交会处时,所骑的电动车与一辆三轮车相撞,儿子死亡,孙兴友夫妇重伤。

    “孩子送到医院后就死了,肇事车主听说后就跑了,到现在也不见踪影。”孙兴友的姐姐孙兴芬说,孙兴友的妻子伤势非常严重,现在已经转到了临沂市人民医院骨科医院,但现在还没有做手术,孙兴友被送到河东区人民医院后就进行了右腿手术,手术用时7个小时。

    “听说肇事者家里也不富裕,但跑也不是办法呀,怎么也得过来看看吧!”孙兴友的父亲孙树举说,肇事车主姓蔡,是河东区凤凰岭街道司庄子村的,出事后他托人给孙兴友送来5000元,又把驾驶证、行车证送到了河东区交警大队,然后就躲起来了,至今没再露面。

    300多户一天捐款64000元

    李公庄村村委会主任葛秀章说,孙兴友老实憨厚,他农忙时种田,闲暇时就去工厂打工,家庭条件较差。孙兴友一家遭遇车祸后,很多村民主动到村委会,表示想给孙兴友一家捐点钱,力所能及地帮助下他们。

    了解孙兴友一家惨遭车祸,家人无力承担治疗费用后,李公庄村村两委决定组织全村公开募捐。

    葛秀章说,募捐从6月25日上午7点开始,闻讯赶来的村民争相捐款,场面十分感人,有许多家丈夫捐了妻子又来捐,有的父亲刚刚捐了儿子又接着来捐。其中有两户经济条件较好村民每人捐了1万元,全村300多户几乎全部到现场捐款。到下午6点,共计收到捐款6.4万余元。

    李公庄村党支部书记孙树兵称:“孙志忠和孙树龙两人都捐了100000元,村里大多数人并不富裕,但他们都来捐款了,有些村里的低保户也捐出了省吃俭用的几十元,这让人很感动,无论捐款多少,村民的爱心是一样的。”

    孙树举说,他还收到一些陌生人的捐助。“28日早上,有个走村串巷卖牛奶的人,到了我家劝我放宽心,临走时塞给我100元,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他叫什么。”

    孙兴友的母亲王成玉说,听说村里要给他们捐款时,他们一家并不同意,觉得大家挣钱不容易,都是靠节俭过日子的,但没想到仅一天时间就捐了6.4万元,一些低保户也去捐款了,这让他们很感动。

    儿子后事都是村民在帮忙

    孙树举称,孙兴友夫妇出事后,他们全家都在医院照顾病人。孙兴友儿子的后事等一直都靠孙树龙及乡亲们帮忙。

    当记者联系到孙树龙时,他正在临沂市殡仪馆,帮着处理小孩的后事。孙树龙说,都是乡里乡亲的,谁家有难都要帮上一把。

    本报记者 张希文 刘海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民惨遭车祸全村争献爱心
为救孙子,老革命欲献军功章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