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4岁小伙不幸患上恶性肿瘤
为救孙子,老革命欲献军功章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戴着军功章的周永良。

    ↓躺在重症监护室病房的周琳淞。

    一个24岁的小伙不幸患上恶性肿瘤,并高位截瘫。得知孙子患病后,费县南张庄乡93岁的老革命周永良要献出自己每天都戴在身上的军功章来救孙子。

    小伙不幸患上重病

    6月30日下午,记者在临沂市人民医院南医疗区重症监护病房,见到了躺在床上的周琳淞。他静静地躺在病房里,鼻子上还插着一根用来进食的管子。刚刚睡着的周琳淞显得很平静,脸上有着年轻人的红晕。

    主治医生程医生说,经专家会诊,周琳淞的病情被诊断为脊髓小细胞性原始神经外胚层肿瘤,目前已进行了肿瘤切除手术,术后患者高位截瘫,需要靠呼吸机维持呼吸,但患者神志比较清醒。

    周琳淞的父亲周传友说,周琳淞2009年毕业于山东建筑大学,曾先后在临沂、天津、杭州等地换了三份工作,只为能多挣一点钱,好减轻家里的负担。

    2011年4月,一直忙于工作的周琳淞感觉自己左肩疼痛,4月19日,感觉疼痛异常的周琳淞只好回家看病,医生诊断为电脑前长久劳累所致。

    本以为吃药后病情便可以得到有效缓解,没想到一周后周琳淞的病情突然加重了,经临沂市人民医院诊断,确诊为颈部长有肿瘤。

    为治病家中花掉近30万元

    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周琳淞的高额医药费无疑成为沉重负担,周传友告诉记者,周琳淞5月1日住进临沂市人民医院,现在已经花掉了近30万元医药费。

    “家中值钱的东西能卖的都卖了,亲戚朋友也都借遍了,现在家中只有当年的茅草房,也值不了几个钱。”周传友说,现在儿子每天的医药费就要几千元。

    为了帮助弟弟治病,在费县一中教学的姐姐周琳敏拿出了自己所有的积蓄,还向朋友借了6万元。周琳敏与弟弟感情就很好,自从弟弟住院后,她便请了假,一直陪在弟弟身边。

    周传友告诉记者,乡邻知道他儿子的情况后,纷纷为他们捐款,目前已给他们寄来了1.1万元。“听村里人说,现在他们还要到附近的几个村子去寻求捐助。”周传友说。

    93岁老革命要献出军功章救孙子

    周传友告诉记者,获知孙子周琳淞得病后,爷爷周永良曾多次要求到医院看望孙子,后考虑到老人身体不好,他们并没有答应,30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周永良。

    93岁的革命老人周永良,在电话中谈起了当年在战场上的经历,讲述了他南征北战的路线,他表示自己曾参加了抗日战争,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海南岛战役,以及抗美援朝战役,获得了十余枚军功章。

    据周传友介绍,他父亲最大的爱好便是每天佩戴着自己的军功章。“几年前,家中进了小偷,丢失了好几枚军功章,从此他便每天都佩戴在身上。”周传友说,父亲至今还保留着退伍证、军装、抗美援朝时发的茶缸和在战场上用过的腰带。

    “孙子生病住院一个多月了,家中的所有积蓄都花光了,我也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身上这几枚军功章是我的贴身‘宝贝’,我希望能献出来救自己的孙子。”周永良说,军功章或许不值多少钱,但是很有纪念价值,如果有人能捐钱救他的孙子,他会把军功章献出来送给好心人。 本报记者 郇恒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民惨遭车祸全村争献爱心
为救孙子,老革命欲献军功章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