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星灿灿跟党走
———电影《闪闪的红星》观后感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莱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六班 王若凡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每当我唱起这支优美动听的歌曲时,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党,想起了少年英雄潘冬子。

    《闪闪的红星》是一部优秀的儿童影片。它主要描写了潘冬子在党的培育下成长为红军小英雄的故事。潘冬子从小就是一个苦大仇深的孩子。大地主胡汉三为了逼他说出他爸爸闹革命的情况,惨无人道地对他进行吊打拷问;他妈妈为了安全转移群众,被胡汉三活活地烧死了……一颗仇恨的种子,在他幼小的心灵里深深地扎下了根。他决心参加革命,跟共产党走,消灭地主反动派。

    在闪闪红星的照耀下,他积极参加革命斗争。为了截断敌人的退路,他勇敢地破坏吊桥;为了给红军运送食盐,他机智地躲过了敌人的检查;为了弄沉敌人的运粮船,他巧妙地为红军叔叔送出了情报;为了给妈妈和乡亲们报仇雪恨,他愤怒地亲手砍死了地主胡汉三,终于取得了战斗的胜利。

    春天来了,满山的映山红开了。红军来了,潘冬子戴上了闪闪的红星,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红军战士。我看完了这部电影,热血沸腾,非常激动。我被少年英雄潘冬子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所鼓舞,被红军叔叔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感动,被潘冬子的妈妈在烈火中的光辉形象所震撼。

    我想,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在这伟大的日子里,我一定要向少年英雄潘冬子学习,继承革命遗志,永远热爱党,一心跟党走,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将来,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富强,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中华月季园
红星灿灿跟党走
我的小学生活
难忘的一天
靠自己的智慧生存
我是快乐的小记者
别样的风景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