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靠自己的智慧生存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开发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七班 安嘉宁 指导教师 李秀梅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后,我被鲁滨逊的精神感动了。他在一个荒无人烟、没有生活用品、没有住所的地方靠自己的智慧,顽强生活了28年。

    《鲁滨逊漂流记》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遭到了暴风雨的袭击,其他人全部遇难,只有他幸存了下来。他漂到了一个荒岛上,靠着自己的勇气与智慧在荒岛上生活了整整28年,最后终于获救了。

    坚强不屈的鲁滨逊靠自己的智慧在荒地上建起了住所,用自己的智慧吃上了自己种的粮食。他用好处和坏处对比的方法聊以自慰,他自己制造用具,解决生活、生产难题。我读着这本书的每一个片段,我内心中的感觉不能只用一个“佩服”来形容,我真正地对鲁滨逊肃然起敬,他是生活的真正主人!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让我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只要我们像鲁滨逊一样,在困境面前决不退缩,靠智慧来维持生命,用智慧来生存,那么,我们有什么事不会成功呢?又有什么比鲁滨逊的遭遇更糟糕的呢?所以说:智慧是生存的金钥匙!

    有智慧的生物往往是强者,是能在逆境、荒乱中生存的。鲁滨逊———一个强者的名字,会永远刻在我的心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中华月季园
红星灿灿跟党走
我的小学生活
难忘的一天
靠自己的智慧生存
我是快乐的小记者
别样的风景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