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子奶的死亡夜(书摘)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书名:《高盛在中国》

    作者:李德林

    出版社:凤凰出版社

    出版情况:已上市

    作者简介:

    李德林,著名财经作家,《证券市场周刊》编委、主编助理,著有《德隆内幕》、《阴谋》、《天下第一庄》、《帝国沧桑》等多部作品。

    一切看上去都是那样令人兴奋。

    在高盛们的鼓动下,一个庞大的计划在李途纯心中膨胀:“未来5年到10年,奶业、食品等发展30个分公司,预计控股11家上市公司。”尽管当时已经年过半百,李途纯的心中依然燃烧着激情之火,他甚至异常高调地宣称、实现企业1000亿元销售目标,打造世界500强,是个终极目标,10年不行,20年!一代不行,两代!

    随后,李途纯为了使自己更多胜算,从经销商手中弄来更多的资金,加快太子奶的布局生产,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所谓妙招:货款准备金在账上超过三个月,就有30%的市场费用奖励;打款5万元,则可以得到抽奖机会,最高获奖金额可达到100万元。

    这些都让经销商商们纷纷做起了暴富美梦,为此甚至不惜卖房贷款也要跟李途纯做生意,好在其中分一杯羹。然而,当时没有人会想到高盛不是救世主,它是在给李途纯修一座人间地狱。花旗银行的到来,就是在给太子奶套上一根索命的绳索。这一切早有预谋,起初的繁华景象不过是过眼云烟,沉醉在暴富幻梦里的太子奶经销商们很快就听到一个不好的消息———花旗集团跟李途纯翻脸了。

    翻脸的原因很简单:2008年1月,太子奶集团2007年销售数据统计完毕,财务报告已经来了,业绩出乎高盛们的想象:太子奶的盈利根本就没有达到30%,按照当初的赌局约定,李途纯交出控股权。

    胡祖六曾经深夜给李途纯许诺,一定会帮助太子奶,将其做成一家国际型的大公司。但在业绩出来之后,高盛们就翻脸了,将李途纯的控制权给收走了,然后找到了雀巢集团,想将太子奶集团卖给雀巢集团。但雀巢集团拒绝了,因此高盛们这才同意了李途纯提出的由他收购太子奶股权的要求,不过他们有一个条件:李途纯要拿出3000万元投入到企业之中,并进行第二轮融资,尽快将太子奶上市。为了这3000万元,李途纯想出了透支经销商的法子。然而,当经销商们的大笔资金流入太子奶的时候,奶却没有送到经销商手上,相反,2008年3月,逼债的花旗银行来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只是《沉默的羔羊》
太子奶的死亡夜(书摘)
给美国吃六味地黄丸
读来读往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