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艺术类毕业生遭遇求职难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30日讯(见习记者 张璇) 7月,多数大学毕业生已经离校,许多同学也已经找到了工作,而部分艺术院校的毕业生却反映,他们找到合适的工作有些难。

    某艺术院校的应届毕业生小李在前些天的公务员考试中落马,又转而成为找工作大军中的一员。“公务员考试我已经进了面试,但准备得不充分,发挥得不好,所以就被刷下来了。”小李遗憾地说。小李本科专业是传播学(艺术类),而今年滨州市招聘此专业的名额仅有两个职位。少之又少的职位选择,使得小李的录用机会渺茫。“毕业后颁发的是文学硕士学位,但仍不能报考文学类专业。听说从明年开始,中央和省级以上机关的公务员得有两年工作经验才行,我们这批应届毕业生又没戏了。”小李这样告诉记者。 

    小李一心想再考公务员,但等待时间太长,加之家里人催着找工作,只能天天去人才市场看招聘广告。谈起这些,小李说,“曾到一个在青岛的传媒公司面试,但工资才1100块钱,在青岛肯定活不下去。”当年高考的顺利与如今的求职难形成鲜明对比,小李透着一脸的无奈。

    同样毕业于艺术院校的小王也表示艺术院的毕业生找工作没那么容易。“很多教师的招考限制了不少艺术生,我本科学习的是音乐专业,但又不想从事音乐教学工作,索性就报了语文科目,哪知道最后不能报考。”小王经了解得知,多数省市级学校的教师招聘均要求所报教师职位与本科专业对口,尤其是对艺术类专业要求更为严格。像小王的例子,即便已经成功拿到语文科目的教师资格证书,也无法报考语文专业。

    记者走访了市区的一家人才交流市场并咨询了相关艺术类毕业生就业的相关问题。一位工作人员解释,招聘艺术生单位相对其他普文生普理生单位还是比较多的,广告公司、报社、电视台等都是比较好的就业选择。该工作人员也提醒艺术类的大学毕业生,虽然工资不会太高,但掌握更多的应用技能,积累相关工作经验,找准自己的定位最重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学生考完试家长陪同聚餐减压
艺术类毕业生遭遇求职难
学生放假催火“暑假经济”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