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随大流让人找不着北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四年的大学生活结束,摆在大学生面前的选择看似很多:考研、考公务员、就业……但是,真正走起来就会发现,其实可选择的并不多,往往会有不少毕业生高不成低不就,走上要么考研、要么考公务员的考试之路。

    这些毕业生的出路之所以狭窄,是因为他们对职业规划的盲目。笔者曾接触过不少大学生,他们并没有适合自己的清晰的职业规划,而是选择了随大流:“周围的人都这样”、“父母想让我这样” ……

    不妨静下心来,审视一下自己到底适合做什么。如果觉得自己适合搞研究,考研对自己的前途更加有利,那就认真地去考研吧,相信只要你肯努力、肯用心,就一定能如愿以偿,考上之后就潜心投身学术研究;如果觉得自己适合做公务员,能够青云直上,那你就认真准备,尽管“考公”很难,但只要努力地去追求,相信终会有好结果。

    未来的路是自己的,终归还是要靠自己来走。选择一条自己真正喜欢、真正适合自己的路,脚踏实地地走下去,“咬住青山不放松”,相信在你不断往前走的过程中,会惊喜地发现一路风景。

    (刘云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百人打热线咨询“宝贝计划”
随大流让人找不着北
考上研就“精英”了吗
别让考公务员成为包袱
开网吧也要挣良心钱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