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成都到菏泽 一路走一路偷
三男子手握开锁工具辗转4省入室盗窃,连衣物和袜子也不放过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民警在济南一宾馆内擒获嫌犯 菏泽开发区警方提供

    嫌犯驾乘的车子后备箱被盗得的物品塞了个严实。菏泽开发区警方提供

    本报见习记者 景佳

    3名掌握了开锁技术的吉林籍男子,6月初驾车离开四川成都,准备返回吉林通化,沿途一路走,一路游,一路偷,不仅偷现金和贵重物品,甚至偷衣物、袜子、帽子。6月27日,3人窜至菏泽,半天就连续入室盗窃2起,盗走财物价值10万余元。菏泽警方经缜密侦查和布控,接警36小时就将3人抓获。

    半天内两小区遭遇贼手 丢了现金首饰还有衣帽和袜子

    6月27日傍晚,菏泽市开发区警方连续接到群众报案,称辖区两户人家先后遭遇入室盗窃,大量现金、首饰、烟酒、衣帽等财物被盗走,价值10万余元。

    住在金都华庭的失主李先生告诉办案民警,他和妻子当天傍晚回家发现钥匙插进锁后转不动了,经多次尝试方才打开,进屋后一看,家中已被窃贼翻的乱七八糟。后经清点,不仅1.4万元现金没了,多样金银首饰被偷走,就连放在冰箱里的茶叶以及衣柜里的名牌上衣、短裤,甚至未开包的袜子也被偷了。

    鑫润家园秦先生也反映称,家中丢了2.4万元现金、手机、相机、烟酒等财物大宗。

    警方连夜赶赴济南缉凶 主犯所穿衬衫是从菏泽偷走的

    经过对现场勘查和周边进行访问,对监控进行比对,警方很快便锁定了嫌疑人为驾乘一辆吉林牌照黑色宝来轿车的三男子。后利用信息化技术展开进一步追踪查明,6月28日三人驾车出现在济南市槐荫区。

    29日凌晨3时许,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警大队及岳程派出所10名精干民警,连夜赶至济南,在济南警方的配合下,经排查,确定3人当晚住在了槐荫区一商务宾馆内同一房间。民警经过3个小时的蹲点守候,终在早6时许,将分别走出房间的三嫌犯一一控制。

    随后警方从三人包内及车上搜出了用于技术开锁的刀片、环状器材、手套等作案工具和在菏泽盗窃的现金、首饰、衣物等赃物。

    据办案民警介绍,他们打开嫌犯驾乘的轿车看到,车子后备箱被塞了个结结实实,全是三人入室盗窃得来的物品。值得一提的是,事发时,主犯上身所穿的短袖,正是从菏泽偷走的。

    敲门发现无人便撬锁入室 专进楼道门敞开的单元楼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李某、刘某、吕某均为吉林省通化籍。其中李某、刘某在20世纪八十年代分别因流氓伤害罪、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15年、6年零6个月。1996年前后,相继出狱的二人相识,并一同认识了无正当职业的吕某。

    李某交代称,2007年冬,李某来到成都,干起了医疗产品销售生意,后因市场不景气,于去年年底返回了通化。今年4月份,李某约上刘某、吕某二人,打算再返回成都医疗市场。4月23日,三人来到成都,来的路上因车子故障,花掉3万多元维修费。到成都后,三人请客户吃饭又花去不少,身上所带的钱已经所剩无几,而医疗市场并没有好转,生意难做。

    李某从网上搜索到了有关开锁工具的信息,后花400元买来了一套开锁工具。经多日反复练习,3人熟练掌握了开锁技术,并盘算凭此技术去发财。

    6月3日,3人将在成都的生活物品托运回通化后,开始了驾车返回吉林之行。

    据3人交代,离开成都后,3人先后窜至陕西省汉中市、西安市、河南省洛阳市,通常是到达一地后先休息,上午旅游、下午伺机入室偷窃,然后连夜逃窜。作案时,进入小区楼道门敞开的单元楼敲门,一旦有人开门,就称走错了,而一旦遇到家中无人的住户,三人便分工实施偷窃。

    被抓后一嫌犯表示:“原本打算一路返回吉林的,着实没想会这么快落网。”30日,涉案三人均被菏泽市开发区警方刑事拘留,并送至菏泽市看守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大智能设计,便捷你的生活
选款好车 方可清凉入夏
从成都到菏泽 一路走一路偷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