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舆情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郭美美

    中国红十字会和郭美美究竟存在何种关系,成为近期舆论关注的焦点。中国红十字会已经连续两次回应质疑,称郭美美与其没有任何关系,与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更是没有半点关系。但是舆论并未因此放松,评论者认为,红十字会“只有声明,没有证明”,姑且不论郭美美的真实身份如何,单看舆论对红十字会紧追不放,就能揭示出一些耐人寻味的问题。郭美美或许仅仅是一个导火索,而由此暴露的问题是公众对红十字会募捐体制不够透明的忧虑。

    高铁

    酝酿多时的京沪高铁终于在6月30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前夕正式开通运营。京沪高铁让以京、沪为代表的两大经济区以更快的速度相连接,对国家的经济和文化交流意义重大。但是京沪高铁的建设过程并不是没有争论,其中最引发关注的就是高铁安全问题,中国高铁试验时速已经刷新了世界高铁史的纪录,但是最终确定以最高时速300公里运行,也许可以看作对安全问题的回应。公众需要的是既快捷又安全的高铁,高铁开通前的广泛讨论确有必要,这也说明在国家重大建设工程中,决策过程的透明、公开是值得期待的方向。

    悬浮照

    自从网友发现四川会理县政府网站领导视察悬浮照后,山西寿阳、山西沁源县的政府网站上也被曝光了疑似PS过的领导考察照片。在政府网站上发布PS过的照片看上去不是什么重大的事件,但是引来广泛质疑说明这种作假行为对政府机关的诚信产生破坏作用。政府在网站上发布信息具有权威性,而真实则是最基本的要求,照片能造假,政府工作的其他方面也可能会造假呀!领导视察悬浮照背后还暴露出部分官员过分追求形式主义、过于追求完美形象的问题。没去过的地方也要合成到照片中,照片姿势形态要完美无缺,否则就PS,上有所好下必甚焉。

    执笔:高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政
数字
舆情
改革“不能像小脚女人一样”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