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套牌车撞人逃逸还伪造第二现场
车辆驾驶员的伎俩最终未能瞒天过海,遗留碎片让其认栽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菏泽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杜文平介绍说,办案民警凭借5厘米长的转向灯附属物,排查到了肇事车。                本报见习记者 景佳 摄

    本报见习记者 景佳

    菏泽一男子驾驶套牌车交通肇事后逃逸,具有极强反侦查能力的他,为避责不仅伪造了第二次事故现场,而且跑到济南买来配件自己动手修了车。但菏泽交警根据现场遗落碎片,层层剥茧抽丝,终将其抓获归案。

    伤者家属报案

    银白色轿车交通肇事后逃逸

    2月4日是农历大年初二,当日14时许,菏泽公安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接到报案,称广州路与黄河路交汇处西50米处,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自东向西行驶的小轿车,在将同向行驶的摩托三轮车撞翻后逃逸,三轮车上一男子伤势严重。接警后,该大队事故科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理。

    民警现场了解到,受伤的男子姓徐,今年40多岁,伤及头部,伤势极为严重,遂紧急将其抬上救护车,送进医院救治。据驾驶三轮摩托车的男子反映,他是伤者的堂弟,当日,他驾驶摩托三轮车载着堂哥、堂嫂和他们的儿媳走亲戚,返回途中,当车子从广州路左转进入黄河路后,被一辆同向驶来的轿车撞翻。

    “刚转入黄河路不久,突然听到一声刺耳的碰撞声,未来得及作出反应,车子就翻了,我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是一辆银白色轿车,自东向西跑了。”男子告诉办案民警。

    后经法医鉴定,徐某伤情为重伤。办案民警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并提取了肇事车遗落在现场的数个碎片后,开始调查。

    凭现场遗落物办案民警多方走访锁定肇事车

    由于当时事发地没安装监控,也无更多有效信息,民警只能从肇事车现场遗落的碎片入手。

    这是数块保险杠残片及一个5厘米长的黑色的转向灯附属物。民警据此推断,肇事车的前保险杠、中网以及右大灯等部位破损,并历时一个多月时间,访遍菏泽、济南、济宁、郑州等地所有汽车4S店及大型配件市场,最终确定,现场遗落的该黑色物件为尼桑6A轿车所有,进而确定肇事车为一辆银灰色尼桑6A轿车。经初步排查发现,菏泽共有533辆银灰色尼桑6A轿车,竟没有一辆在菏泽及周边城市4S店进行维修的记录。

    6月26日下午,一辆停放在菏泽句阳路一加油站附近的银灰色尼桑6A轿车引起了民警的警觉。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车有明显更换了保险杠的痕迹,而经调查发现,该车车主为一名老太,曾在2月8日与吊车相撞,并在保险公司备案,但该车并没有维修记录,没有与吊车的调解书,也未向保险公司索赔。

    民警通过刑侦手段,进一步侦查发现,该车有重大嫌疑。遂将该车驾驶员带至交警队进行盘查。在警方的问询下,该车驾驶员李某最终交代,他就是警方苦苦追寻的肇事逃逸司机。

    担心事情败露不仅伪造事故现场还独自修车

    今年42岁的他,在菏泽城一家公司上班,并因工作关系,长期和交通、交警部门打交道,谙熟汽车维修和交通交规,具备了极强的反侦察能力

    李某交代称,事发当日,他驾驶该车返回菏泽城,不慎将一辆摩托三轮撞翻,由于当时车上套着浙江的假牌照,遂决定逃逸。

    事后,他将车停放在了一位关系较好的朋友吴某处。当天下午,吴某赶至事发地,看到被撞的车辆还停在原处后,意识到事态严重,后与李某合谋,想出了由她驾车伪造交通事故现场的招数。

    2月8日,吴某驾肇事车故意撞上了一辆停放在马路边的吊车,制造了第二事故现场,她同时利用自己在保险公司工作的便利,顺利在保险公司备了案。

    同时,为防止因修车给警方留下证据,李某交代称,他跑到济南买来配件,借用一家小型修车店的工具,自己动手修了车。

    据办案民警介绍,目前,李某、吴某二人分别因涉嫌交通肇事和包庇罪被警方刑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少花钱多办事
套牌车撞人逃逸还伪造第二现场
菏泽市民考驾证要“跨省”?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