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菏泽市民考驾证要“跨省”?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原来是菏泽某交警网站便民信息照搬外地规定,连地名都没改;一县区政府网也原文刊登此信息

    本报6330000热线消息(见习记者 崔如坤) 在菏泽考驾照怎么要到佛山报名,要考广东交通法规呢?近日,市民程先生向本报反映,菏泽市某县区政府网站上一篇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的服务信息,内容中多次出现“佛山市”和“广东省”,实在让人费解。

    据程先生讲,他打算考驾照便到网上搜索有关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的信息,恰好打开了菏泽某县区政府网上一篇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的服务信息。在该信息中,了解到考驾驶证要到佛山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报名,科目一的所考内容要考广东省的交通法规。程先生一开始很纳闷:在菏泽学车,为何要到佛山市报名,还要考广东省的交通法规呢?

    7月3日,记者查询得知,该信息发布于该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一栏的分栏“办事指南”中,发布时间为2010年1月25日,文章来源为菏泽某交警网站。在该信息中“佛山市”多次出现,诸如:“申领人到佛山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或各市分校)报名”,“参加佛山市宣教中心组织的交通法规与相关知识的交通安全教育”等。文章介绍考试内容部分有“…《广东省道路交通管理实施办法》、《广东省交通事故处理规定》…”在介绍驾驶证定期审验所需资料中有“《广东省机动车驾驶证定期审验有效期满换证表》”等。随后,记者查询了交警网站,该网站上的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信息中,没

    有出现“佛山市”,不过介绍考试内容及驾驶证定期审验所需资料部分却出现了“广东省”。

    据了解,早在程先生之前就有细心的网友在该交警网站上发现了这一问题,并在找寻一番后得出答案———这篇服务信息除个别字句外,与网络上一篇广东佛山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的信息完全一致。后来,网站将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的信息中的“佛山市”更正为“菏泽市”,然而,信息中的介绍考试内容部分及驾驶证定期审验所需资料部分仍未更正,5个“广东省”在文章中特别显眼。

    不少市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在发布网站信息前要认真审核,以及发布后发现错误及时更正,勿让便民信息不便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少花钱多办事
套牌车撞人逃逸还伪造第二现场
菏泽市民考驾证要“跨省”?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