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姓城管”劝服20家违规早餐摊点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已经8点15分,按照规定该收摊了!”7月1日上午,6名“百姓城管”队员跟随城管执法人员一起上街,劝说未按规定时间收摊的早餐摊点和占道经营的早餐摊点。在执法人员和“百姓城管”的劝说下,摊主们纷纷表示马上收摊,并很快行动起来,很是配合。

    7月1日上午8点,6名“百姓城管”早早来到集合地点。兰山城管执法分局金雀山执法所三中队张生国队长,向“百姓城管”队员讲解了市区早餐摊点的分布情况以及执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百姓城管”队员跟随城管执法人员开始执法活动。8点15分,执法人员来到山东医专附属医院附近,此处的小吃摊正忙得热火朝天,不少市民正在就餐,摊主丝毫没有要收摊的意思。摊点附近到处都是白色塑料袋,显得非常脏乱。

    在执法队员的配合下,“百姓城管”队员走上前,对摊主进行劝说。刚开始,有几位摊主很不配合,只是忙碌着收拾东西,得知“百姓城管”是来配合城管执法人员执法的普通老百姓后,一些摊主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和“百姓城管”聊起家常。由于一些市民喜欢8点以后才吃早餐,这些摊主便延迟收摊时间,以便方便顾客和多赚些钱。

    8点22分,“百姓城管”队员来到市区羲之路一早餐点。城管执法人员介绍,此处的早餐点虽然有门头房,却都把桌子摆放在人行道上,属于典型的占道经营。“百姓城管”纷纷上前劝说,摊主葛先生表示配合,并很快将桌椅搬回屋内。

    8点46分,在市区平安路东段,早餐摊点也存在占道经营和延迟收摊的情况。执法人员和“百姓城管”一一劝说,多数摊主清理了占道物品。

    一个多小时的执法活动,“百姓城管”队员与城管执法人员一起沿街劝阻十余家延迟收摊摊主,同时还劝离了十余家占道经营的早餐餐点。

    本报记者 吴慧 通讯员 李甲 周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心市民建议:治理违规早餐摊点可借鉴外地经验
“百姓城管”劝服20家违规早餐摊点
15首红歌响彻东方花苑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