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5首红歌响彻东方花苑
居民意犹未尽:我能再唱一首吗?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活动现场

    7月2日上午,在临沂市区通达路北段东方花苑小区,15首红歌陆续唱响。在“红歌进社区”活动现场,除了活动主办方组织的人员献唱外,还有4位小区居民和工作者也一展歌喉,其中一位王大妈唱了一首红歌后,感觉还不过瘾,找到活动主办方想再唱一首,但终因时间关系,她未能如愿。

    为弘扬红色革命文化、庆祝建党90周年,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鲁南商报社、临沂市群众艺术馆、临沂人民广场红歌队和苏宁电器临沂店,联合开展“红歌进社区”活动。从6月11日开始,该活动先后走进了水岸华庭小区、柳青苑社区和万通盛世馨园,与所到社区居民共同演唱经典红歌,共同庆祝党的90岁生日,受到了小区居民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7月2日,本次活动来到最后一站———东方花苑,市群众艺术馆部分优秀歌手、广场红歌队队员、报名参演的市民以及社区居民通过大合唱、独唱、小合唱、小号独奏、京剧清唱和舞蹈等形式激情演绎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梅赞》、《沂蒙颂》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15首红歌。

    这些红歌熟悉的旋律让小区居民们听得如痴如醉,该小区两位居民和小区幼儿园两位老师也献上了自己的歌曲。其中,两位高唱红歌的大妈表示,此次活动给小区居民提供了一展歌喉的机会,不仅快乐了自己,还增进了居民间的感情。61岁的王桂莲演唱了一首《沂蒙颂》,下台后仍然觉得不过瘾,向活动组织者提出再唱一首的要求,但因为时间关系,她未能如愿。她希望本报能多组织这种活动,让更多热爱红歌的市民参与进来,切实形成唱红歌、学红歌的氛围。

    在此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歌手,还得到了苏宁电器临沂店提供的家用小电器和生活用品等奖励。同时,苏宁电器临沂店还为所有参加演出的演员提供免费上门保养清洗、检修空调的服务。

    “红歌队”编外队员赵静:红歌唱出了老百姓的心声

    在“红歌进社区”活动中,有一个人一直在活动现场默默关注着临沂人民广场红歌队的每一个队员,她就是“红歌队”编外队员、被队员们称为“后勤部长”的临沂银达不锈钢有限公司负责人赵静。

    “这一活动不仅给红歌队员提供了演出的平台,也引起了所到小区居民的共鸣,很多居民,尤其中老年人都表示,红歌唱出了他们的心声,让他们仿佛回到了过去的时代。”赵静由衷地说。

    为了能保证“红歌进社区”演出效果,赵静为红歌队购买了崭新的调音台,给所有红歌队队员配备了统一的服装。“看见红歌队老人们与居民一起唱出了自己热爱祖国、热爱党的心声,他们高兴,我也跟着快乐。”赵静说。

    小区居民:红歌让我也“红”了一把

    “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7月2日,在“红歌进社区”走进东方花苑活动现场,57岁的小区代表苗芝波唱完《朝阳沟》选段后还不过瘾,又唱起了《沂蒙山小调》,引来阵阵掌声。

    台上演员精彩表演,台下观众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除了小区内幼儿园两位老师带来一首动感的《最炫民族风》外,社区的老大妈们也个个自告奋勇,拿出自己的绝活,秀了一把。

    61岁的王桂莲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听红歌、唱红歌,她的这一爱好得到了儿子、儿媳的大力支持。平时,儿子、儿媳经常带着她去KTV唱歌,儿媳每次都不会忘记给她点上几首红歌。  在现场,上台表演的小区居民一下台就被观众包围,俨然成了一个明星。参加演出的小区代表也纷纷表示,红歌进社区活动不仅让自己过了一把红歌瘾,也让自己在小区里“红”了一把。

    社区管理者尹东升:这是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

    “‘红歌进社区’给物业和业主提供了一个沟通互动的良好平台。”东方花苑宏业物业公司经理尹东升说。

    尹东升表示,业主们常常早出晚归,邻里之间沟通得很少,这也给物业公司开展工作带来一定难度。“红歌进社区活动来到我们社区,不仅给我们带来精彩演出,还带来了红色文化,更是给物业和业主沟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尹东升说。

    文/图 记者 韩纪功 吴慧 胡跃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心市民建议:治理违规早餐摊点可借鉴外地经验
“百姓城管”劝服20家违规早餐摊点
15首红歌响彻东方花苑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