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孩子用了驱蚊贴 头疼又过敏
医生:新型驱蚊产品不一定都适用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7月3日讯(见习记者 张娜) 家住奇山小区的李女士,最近遇到一件窝心事。6岁的儿子用完驱蚊贴后不仅感到头疼,贴了驱蚊贴的皮肤周围还出现了红肿现象。驱蚊产品上说,无毒、透氧,“可为什么还会出现头疼、过敏的症状呢?”

    李女士在逛街的时候,发现许多精品店里都在卖一些新型的驱蚊产品,就给儿子买了一盒。“售货员给我推荐驱蚊贴的时候说,驱蚊贴采用的是纳米防蚊纯天然元素精油配方,无毒、透氧。况且小孩子爱动,驱蚊贴可以贴在身上,既方便又实用。没想到孩子用完以后,会出现这种情况。”

    记者随后走访了多处精品店发现,新型驱蚊产品款式多种多样,“纳米驱蚊贴”、“驱蚊手环”、“驱蚊膏”……价格在7元至20元之间不等。一个卖驱蚊贴的卖家称,所卖的驱蚊产品是纯天然植物精油产品,绝不含有避蚊胺(DEET)。这些产品无毒、透氧,可直接贴在皮肤上。

    卖家口中的驱蚊贴真的有那么神奇吗?驱蚊贴所散发的气味对人体有危害吗?毓璜顶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夏秀娟告诉记者,纯天然的植物精油在稀释以后涂抹在身上,的确可以达到很好的驱蚊效果。但是纯天然植物产品由于产量和提取工序所限,价格比较高。像这种几元、几十元的产品不可能是“纯天然产品”。

    “驱蚊贴的性质就像把胶带贴在身上一样。在不透气的情况下,皮肤水分增加,就会吸收很多驱蚊贴中的药物成分,贴的时间长了,很容易出现过敏现象。”如果驱蚊贴的味道过于浓烈刺激,儿童在不注意通风的情况下长时间接触,轻则会产生咳嗽的症状,重则会出现头疼或头晕现象。新型驱蚊产品不一定适合每个人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孩子用了驱蚊贴 头疼又过敏
身为电工,他从没放弃作家梦
聚少成多
单元防盗门虚掩,大白天招了贼
可乐加多少冰块,谁说了算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