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营区部分小学———
暑期作业“大改版”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7月3日讯(通讯员 宫钟华 刘树国 燕乐锋 记者 吕增霞) 3日,记者从东营区几所小学了解到,今年假期,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小学、东营区三中小学部等学校设计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有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学生良好个性的课外拓展类作业,并在放假前公布暑假作业方案,让广大学生与学生家长提建议。小学暑期作业“大改版”,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们的普遍欢迎。

    他们一改过去由任课教师一手包办而导致作业量过多的弊端,采用学校统一布置作业和任课教师推荐作业相结合的方式,而作业内容也由过去单纯的书面作业改为推荐电视节目观看和社会调查实践作业相结合的方式。学校推荐的电视节目主要有:新闻联播、大家看法、爱国主义影片、大风车等栏目。要求学生观看后,及时写出观看记录和体会,开学后与大家共同进行交流;社会实践作业主要是让学生调查了解自己家乡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发展变化,家乡的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社区居民生活巨大变化等项目,并要求学生将自己的调查和感受记录下来,开学后由学校统一组织检查,并进行评比。

    据悉,为让学生充分感受父母的辛苦,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和安全意识,学校还给学生布置了另一份特殊的作业———要求学生暑期坚持做到“七个一”,即要求学生写一份安全保证书,每天给父母端一杯茶,每天对父母说一句温馨的话,假期中与父母进行一次亲情谈话,为父母捶一次背,为家人做一次饭,清扫一次家庭卫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放假喽!
暑假我们一起安全出发
暑期作业“大改版”
本报首个小记者站昨日揭牌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