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首个小记者站昨日揭牌
齐鲁晚报校园通讯社暨东营实验学校小记者站正式成立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大图)部分小记者的合影。

    (右上)两名小记者拿着刚刚领到的小记者证很开心。

    (右下)市教育局副局长孟昭亮(中)为齐鲁晚报校园小记者站揭牌。

    文/片 本报记者 李沙娜 段学虎

    “我拿到小记者证了,我已经是真正的小记者了。”3日下午,齐鲁晚报校园通讯社小记者揭牌仪式在东营实验学校办公楼会议室举行,《齐鲁晚报·今日黄三角》第一家校园通讯社———东营实验学校通讯社正式成立,达到齐鲁晚报校园通讯社小记者选聘条件的100名小记者也正式成为齐鲁晚报校园通讯社的第一批小记者。来自其他各学校的400余名小记者也将陆续获得小记者证。

    希冀:做优秀小记者,成亮点品牌

    在仪式上,本报《今日黄三角》主编奚道贤介绍了齐鲁晚报·今日黄三角《教育专刊》的情况,为了更好地宣传东营教育发展成就,助力东营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东营教育创设良好舆论平台和发展环境,3月9日,齐鲁晚报·今日黄三角《教育专刊》正式创刊,随后接着策划成立了校园通讯社,通过学校、家长、学生自愿的原则报名参加。在经过一段时间对报名同学们的考验后,达到小记者标准的同学有100名可成为“齐鲁晚报校园通讯社小记者”。他希望小记者们在参加社会实践、新闻业务讲座及培训等活动的过程中,能够和大记者们一样,张扬个性、开阔视野、展示才华,在校园通讯社这个平台中,磨练自己,多出文章,出好文章,做一个优秀的小记者。

    东营实验学校李百军副校长也对小记者们提出不同的要求,他说:“‘小记者’的称谓光荣而神圣,意味着从此刻起肩负一种责任。希望小记者们能够用自己的眼睛观察生活,去捕捉美好的瞬间;用自己的笔杆,去报道社会、学校的真善美;用自己的实践,去体验人世真情和感动;用自己的心灵,去感悟生活的美丑和冷暖。”更重要的是,祝愿齐鲁晚报校园通讯社小记者站在东营实验学校的沃土上,扎根,发芽,开花,结果,让它成为一个品牌,一个亮点。

    梦想:今天是小记者,明天做大记者

    拿到小记者证的小记者们都很高兴,在小记者代表李佳迪表达了自己成为小记者的荣幸后,她立志长大后要成为一个名真正的大记者。她的梦想也得到了其他小记者的共鸣,王孜月边给记者和老师看他的小记者证,边说:“我终于成为小记者了,刚开始我还害怕达不到作为小记者的标准,现在可好了,假期我也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跟大记者们学习怎么采访、怎么写作,多写文章,争取早点让自己成为一名有实力的记者。”

    在仪式最后,小记者代表们与领导合影留念,并且与大记者相约,通过齐鲁晚报校园通讯社专家讲座、社会实践活动、业务培训等活动努力成长为优秀的小记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放假喽!
暑假我们一起安全出发
暑期作业“大改版”
本报首个小记者站昨日揭牌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