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国第一夫人为政治注入时尚
  • 2011年10月08日 作者:
  • 【PDF版】

    克里斯蒂娜:

    从阿根廷第一夫人到首任民选女总统

    上世纪80年代末,克里斯蒂娜和丈夫基什内尔一同开始了政治生涯。克里斯蒂娜两度当选省议员,并担任过议长要职。1995年,她又以60%的得票率当选为国家舶抽员。

    在基什内尔任内,克里斯蒂娜身兼第一夫人和女议员两重角色,继续活跃在政坛。她是国会内举足轻重的舶抽员,在国会立法方面积极给予丈夫支持。

    2007年底,当基什内尔总统任期届满时,克里斯蒂娜干脆从幕后走到台前,亲自出马竞选,并如愿成为阿根廷历史上第一位民选女总统。 

    作为总统,克里斯蒂娜有着非同一般的执著。她表现出了比号称“铁腕”的丈夫更强有力的执政风格。阿根廷人从内心深处希望提升本国的影响力和国际发言权,克里斯蒂娜在这一点上没有令国民失望。她不光打扮入时、仪态万方,更积极参与国际政治事务,时时处处表现阿根廷放眼全球的大国姿态。

    萨曼莎:

    是首相夫人也是职业女性

    身怀六甲的萨曼莎曾挺着大肚子,为身为保守党领袖的丈夫助选,此情此景不知打动了多少英国选民。一直以来,英伦政治家的夫人总是以低调内敛、甘居幕后著称,如今,她们毅然走到了台前。

    萨曼莎称赞丈夫强悍、忠诚、善良,但也不忘调侃丈夫经常将家里弄得一团糟,她从不讳言对入住唐宁街首相官邸的渴望。在英国报章中,她是高贵、美丽、典雅的化身。

    时尚的衣裙配搭多是一种混搭风,脚上则是最时髦的高跟鞋,或者是最能彰显年轻的Converse平底布鞋,甚至脚跟上还有一只小海豚的文身,这就是她每天上班的一些“行头”。当然,还有甜美的微笑以及修长的身材,都是她的招牌特色,时尚圈喜欢称她为“Sam Cam”。

    她是一位事业有成的职业女性,她拥有令人艳羡的显赫贵族背景,她以独特的时尚品位成为“全球最佳着装女性”……可以说,这位英国50年来最年轻的第一夫人,是英国首位时尚第一夫人,一位住在唐宁街10号的最摩登夫人。

    萨曼莎在Smythson(豪华文具品牌)高达40万英镑的年

    薪是她丈夫做保守党领袖时工资的3倍多。

    布吕尼:

    总统夫人曾是模特、歌星和演员

    模特兼歌星出身、酷爱摄影的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又有了新爱好。她出演了伍迪·艾伦的新片,并称与电影大师合作是自己毕生的心愿。她还将自拍肖像照拍卖所得的6500欧元,悉数捐给了慈善基金组织。尽管经常被指责奢侈、自命不凡,但布吕尼对慈善的热情与诚意感动了很多人。她曾数次前往非洲,推动艾滋病、结核病及疟疾的治疗。因此,她要流芳史册,凭的将不只是花容月貌。

    嫁入爱丽舍宫的布吕尼为政治注入了众多时尚元素,也招来不少流言蜚语。曾有传言说他们夫妻双双劈腿,布吕尼恋上了同行邦雅曼·比奥莱,而萨科齐投入了主管生态事务的国务秘书尚塔尔·茹阿诺的怀抱。但布吕尼勇敢地站出来辟谣,称萨科齐从未背叛她,并为这段爱情大唱赞歌:“一切如同现实的童话,我幸运得不可思议,在40岁那年坠入爱河,遇到了我愿委以终身的人。”

    法国选民对拥有丰富情史和动人长腿的布吕尼依然情有独钟。萨科齐的声望在一系列罢工、抗议和失业问题中摇摇欲坠,但去年12月进行的民意调查却显示,布吕尼被认为是对萨科齐一股“温柔”的影响力、一项资产,“诚恳而性感”。

    米歇尔:

    展示当下在美国做女人的意义

    这位特立独行的第一夫人魅力四射、不逊夫君,其蜡像出现在杜莎夫人蜡像馆中,其形象成为美国炙手可热的玩偶。人们喜欢将米歇尔与肯尼迪总统夫人杰奎琳相提并论,权威时尚杂志给她送上众多溢美之词:“最优雅的政界女子”、“最佳着装女性”。

    米歇尔身高接近1.80米,体态匀称、风姿绰约,拥有令人羡慕的名校学历和律师资历。米歇尔不像布吕尼那样是时尚着装的狂热分子,也不像杰奎琳·肯尼迪那样执著于保持永远优雅完美的形象,但是,米歇尔使其继任者面临更高的标准,和她相比,她的两位走家庭主妇路线的前任———芭芭拉·布什和劳拉·布什瞬间黯然失色。 

    (宗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国第一夫人为政治注入时尚
非洲的第一夫人俱乐部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