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足世界杯出线十周年
米卢再提快乐足球
  • 2011年10月08日 作者:
  • 【PDF版】

    米卢故地重游。 新华社发

    新华社沈阳10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 李铮) 尽管带领中国足球队冲进了韩日世界杯,但米卢训练量不大的“快乐足球”却不断受到质疑,这让狡黠的米卢一直有点不爽。7日,米卢在沈阳参加国足世界杯出线十周年纪念活动时,再次诠释了他心目中的“快乐足球”,希望别人接受自己的足球理念。

    在回顾十年前的中国之旅时,米卢花了近半个小时诠释了自己“快乐足球”的理念。

    米卢说:“很多人都说我的训练在玩,没有系统性,其实我那时一直在做针对性的训练,而中国队最需要调整的就是心态。”

    “想赢怕输”一直是中国足球的心理魔咒,这导致国足每每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老江湖”米卢果断地发现了中国足球这块短板,并在接手中国队一年半的时间里,不间断地去补齐它。

    米卢解释说:“当你一门心思想赢得比赛时,很可能就会走入歧途。当时我用不断的比赛、经常性地输球,最后让队员们能平静地看待比赛的胜负。当然,在经常输球时,我也听到了很多‘米卢下课’的声音。”

    米卢当时国家队的助理教练金志扬非常认同他的观点,同样参加了庆祝活动的金志扬说:“米卢为当时的中国足球解决了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真正看淡比赛的胜负。中国足球经常在弱队身上翻船,但米卢那届国家队的状态却一直平稳,顺利地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这是中国足球当时最需要的。”

    米卢最后说:“足球就是快乐的,只有你真正享受训练、享受比赛时,你才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单头号种子无缘中网四强
米卢再提快乐足球
萨芬娜因伤退役
贝隆本月将挂靴
父亲被捕不影响鲁尼上场
张超曹臻获冠军
网球公开赛
图片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