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鲁酒首次联手亮相全国糖酒会
将吹响全面进军全国市场的号角
  • 2011年10月08日 作者:
  • 【PDF版】

    今年8月成立的山东白酒品牌推进委员会将促进鲁酒振兴。资料图)

    □记 者 李克新 王 丛

    □实习生 计鹏 汪思兴

    鲁酒何时吹响全面进军全国的号角?是时候了。由山东省糖酒副食品商业协会与本报联合举办的“好客山东中国名酒高峰论坛暨鲁酒招商推介会”将于10月9日在沈阳召开。届时,扳倒井、泰山酒业、趵突泉、景芝、花冠、景阳冈、天地缘等诸多鲁酒知名企业联手亮相2011全国秋季糖酒会,这也将是鲁酒首次联袂出演“出关打虎”的好戏。

    进军全国从东三省开始

    从上世纪90年代末的低谷到今天的联手出击,鲁酒振兴之路走的稳健而漫长。

    “东北地区曾经是鲁酒销售的重点市场,直到现在还有不少东北人喜欢喝鲁酒。可以说鲁酒在东北群众基础比较好。同时,东北地区没有一个强势品牌能够对鲁酒的进军造成很大阻力。从这两点分析,鲁酒全面进军东北市场占据了地利、人和的优势。”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山东省糖酒副食品商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薛剑锐告诉记者。

    鲁酒除了有上面提到的两个优势外,低度浓香型白酒和芝麻香型白酒也将成为鲁酒的两大利器。据了解,此次参加推介会的鲁酒企业除了扳倒井、泰山、景芝、趵突泉四大芝麻香领军企业将重推芝麻香型白酒外,花冠等鲁酒新秀也将自己的芝麻香产品带到会上。

    打虎亲兄弟抱团谋发展

    鲁酒要振兴,走出去已经成为各企业的共识。相对于川酒、苏酒的集团冲击,鲁酒总体上还处在单打独斗的初级阶段。据了解,目前鲁酒仅有泰山、扳倒井、古贝春、孔府家等少数企业外省有销售,销量更无法与全国名酒相提并论。

    “有句老话叫‘打虎还需亲兄弟’,此次鲁酒集体亮相全国秋季糖酒会,必然形成一个有力的拳头,展示自我的同时也将更有利于市场开拓。”济南趵突泉酿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邢介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鲁酒推介会期间还将进行“好客山东 中国名酒论坛活动”。活动已邀请茅台、五粮液、洋河等全国一线白酒品牌及鲁酒知名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论坛将针对白酒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全国市场推广方式方法几个方面展开讨论。“希望通过与全国名酒的交流,找到适合鲁酒适合我们企业发展的路子,让我们有更好更快的发展。”花冠集团董事长刘发来说道。

    据悉,在此次“好客山东中国名酒高峰论坛”上,还将有一个重要环节。那就是“山东消费者喜爱的名酒”颁奖仪式。此次评出的二十多家企业均为今年年初“山东首届百姓品酒大赛”期间,由消费者盲品及调查问卷反馈中受消费者评价较高的企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邢春雷谈糖酒会改革创新
格资讯
三大优势助推全国糖酒会“变阵”
鲁酒首次联手亮相全国糖酒会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