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真酒业:美酒创造美好生活
访宝真酒业董事长潘智群
  • 2011年10月08日 作者:
  • 【PDF版】

    记者:潘总你好,从1993年至今经过近20年的发展宝真酒业已经逐渐成长为一个全国知名的经销商品牌,请您介绍下宝真酒业的发展?

    潘智群:这些年来宝真酒业一直本着“以德经商,以诚待人,以信为本,谨慎谦虚”的经营理念,以打造品牌“宝真”,做中国的保乐力加为企业发展目标。在过去的20年宝真酒业发展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创业期(1993年-1998年)。区域经销商性质的德州宝真凭借纯朴、诚信的服务理念成为当地最具影响力的经销商之一。第二阶段拓展期(1998年-2005年):一举摘得水井坊、珍藏级剑南春、舍得等众多高端白酒品牌的山东总代理;期间在青岛、济南、德州分公司相继成立,从而实现了企业在山东的全省布局。第三个阶段:品牌运营期(2005年至今)宝真又一次高瞻远瞩,将视线瞄准进口葡萄酒行业,与法国卡斯特、露桐家族、智利科诺苏、智利卡罗莱纳、加拿大柏勒公司的相继合作,2008年成立北京公司,完成了宝真酒业布局全国市场的目标。可以说集团已经成长为全国知名的酒水运营商品牌,我们下一个目标则是上市,

    记者:公司为实现上市,还将从哪些方面进行突破?

    潘智群:一是团队建设。宝真始终是不守旧的公司,整个团队不墨守成规。社会发展这么快,每天都有新变化,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够不被淘汰。从很多细节上都可以看出宝真酒业的学习力,宝真酒业不惜重金聘请专业人才加盟企业;不断与业内专业、知名的营销公司合作,经常对公司员工和经销商做培训。

    宝真酒业原本是高端白酒品牌运营商,其向国际化专业葡萄酒品牌运营商的转变,高端白酒与进口葡萄酒双管齐下战略布局的形成,也印证了宝真酒业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的精神,探索寻找最适合自己的道路。

    二是大胆创新,紧跟时代脉搏。对于酒业新的事物,宝真从不会落后。宝真酒业也正在与国内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阿里巴巴协商合作,大力推进现代电子商务渠道。涉足电子商务是对传统渠道的补充。电子商务这种模式,最重要的有三点:一是企业品牌,二是产品品牌,三是支持系统。没有这三点做背书和匹配,这个模块就无效。而宝真的优势恰恰是专业、信誉好、品牌产品有保障、厂商合作关系牢固、货源充足。

    三是渠道建设。宝真也是在不断地尝试,潘智群介绍,宝真未来的渠道规划很自然,分为线上和线下。目前,宝真将市场重心集聚在重点终端的深度分销,对不同的终端作出相应的价值定位,并且制定出不同的适合中国本土化的营销策略,取得了初步成效。

    格相关链接:公司运营的品牌

    ◎独家运营品牌:主舵者1960法国卡柏莱 古董车 美洲狮◎世界名庄酒:拉露维亚酒庄金露桐酒庄 歌豪 小荔仙◎加拿大冰酒:柏勒冰酒◎山东总代品牌:水井坊 舍得 珍藏级剑南春◎区域经销品牌:茅台集团五粮液 汉酱

    公司荣誉

    法国卡斯特集团年度品牌共赢企业奖 ◎第二届中国酒业营销金爵奖之中国酒业十大品牌运营商◎2010中国酒业渠道冠军◎主舵者1960-2010年糖酒食品业年度畅销品牌称号◎2010年度企业信用AAA级信用企业◎五粮液优秀品牌运营商◎水井坊优秀经销商◎舍得酒业卓越经销商◎董事长潘智群先生荣获“2010年度中国糖酒食品业十大人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知名白酒企业展示
宝真酒业:美酒创造美好生活
品牌提升酒业竞争力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